不支持Flash

宝鸡将在三年内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袁锋)在十七大召开期间,中央电视台连续两次报道了宝鸡市新农保经验后,该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经验立即引起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连日来,已经有35个省、市派员前来宝鸡市“取经”。记者昨日从全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座谈会上获悉,国家劳动保障部和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再次对宝鸡市新农保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宝鸡市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全市将用三年时间,实现新农保全覆盖。同时,积极争取成为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城市,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经验。

  据介绍,今年,宝鸡市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省政府确定为全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联系城市、全省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城市。从7月1日起,宝鸡市政府以县为单位,分别在麟游、太白两县率先展开试点,并在其余10个县区各选择5个村同时试点。此外,宝鸡市、县(区)财政还对参保人员养老保险费给予适当补贴,补贴标准为市财政每人每年15元,县(区)财政每人每年不低于15元。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残疾人,由市、县(区)财政全额补贴。截至目前,全市216个试点村已经有10.6万人参保,有2.6万农民按月领取到了不低于60元的养老金。麟游、太白两县45周岁以上农民参保率已达90%以上。

  据悉,今年起至2008年,宝鸡市将在太白县、麟游县和全市50个新农村建设重点村进行试点。2009年起在全市全面推进,全市参保人数将达到100万人,农村80%以上的人口将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在全国率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养老保险城乡全覆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