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电力公司333万元支援灾区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7:0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昭玮 毛蜜娜 吴暗彪 实习生 党晓娟)我是一名来自陕西西安的学生,家庭的贫困,让我早早懂得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命运。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去改变贫穷。我相信有了这么多人的关注,我们会更坚定地走下去。”昨天,在陕西省电力公司参加的“百校百桥”捐建暨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气71班的学生吕浪代表受资助的百名大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陕西省副省长张伟及省民政厅、国资委、教育厅、交通厅、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捐建仪式。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我省陕南和关中部分地区发生特大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灾区学校、道路、桥梁等公共设施遭到严重损毁。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援灾区搞好恢复重建工作,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校百桥”捐建活动,号召企业、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积极捐款,帮助灾区恢复重建100所学校和100座桥梁。昨天,省电力公司隆重举行献爱心灾区“百校百桥”捐建暨“百名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出资383万元,其中向陕西省“百校百桥”捐建活动捐款333万元,捐建2座桥梁、8所学校;并向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陕西高校的100名贫困大学生捐款50万元。

  据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介绍,省电力公司出资捐建的8所学校分别为:商洛地区的镇安县月河小学53万元;安康地区的汉滨区五里小学42万元;汉中地区的勉县漆树坝乡中心小学50万元;西安地区的长安区申店初级中学14万元;宝鸡地区的岐山县大营乡半个城小学22万元;咸阳地区的长武县巨家强村小学17万元;渭南地区的潼关县太要镇陈家城小学35万元;延安地区的洛川县杨舒乡中心小学28万元。捐建的2座桥梁分别为:安康地区的汉滨区大河中学桥42万元;商洛地区的山阳县石人桥30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