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中生以游戏形式上性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5: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白海江 通讯员 李燕) “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能不能做我男朋友?”“我们都还是学生,结合不会有好结果的。”今年是广州举办第五届性文化节,性教育第一次走进中学课堂。昨天下午,在市四中的性教育课上,初二(1)班的学生们以游戏形式分组讨论怎样和异性正常交往,怎样避孕等问题。市人口计生局副巡视员段建华表示,政府应尽快将“性教育进中学”列入政府议程。

  课堂上演“凰求凤”

  “小唐,坐在我前面的小王打篮球的姿势很帅,我想向他表白。”小丝娇滴滴的神态惟妙惟肖,赢得了满场掌声。昨天课堂上,为了告诉同学们遇到异性求爱时怎么办,小丝和小王上演了“凰求凤”。小丝表白说:“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能不能做我男朋友?”短发女生客串的小王眉头皱起,思之再三道:“我们都还是学生,结合不会有好结果的。”“不会的,你要相信爱会创造奇迹。”小丝的经典表白引发全场观众哈哈大笑。

  同学们在课上妙语连珠,很多对白堪称经典,面对对方要求,“我们相爱这么久了,而且长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要等待呢?”一女生写道:“我们在春天就不该做秋天的事情。”

  学生不愿与父母老师谈性

  当问及关于

青春期问题是否更愿意与老师和父母讨论时,全班55个同学中52人选择了否,只有3名同学愿意向老师父母请教。更多的同学则倾向于跟同龄人探讨,“我一般只跟朋友讲,跟父母和老师没有那么容易沟通,问这样的问题会感到不好意思,父母也会觉得我们思想不健康。”一个女生说道。

  这时,李艳月老师把话筒交给了家长席上的荔湾区人口计生局长梁福政,“我是一个开明的家长,这样问不会觉得你们思想不健康,相反,我也很愿意与你们交流这方面的话题。”梁福政局长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3个赞同的同学也说出了他们的理由:父母作为长辈,很有经验,可以教给你正确的思想。如果只跟同龄人讲的话,很容易受误导,尤其是碰到不好的朋友,会染上错误的思想,甚至误入歧途。

  性教育课应尽快进中学

  市人口计生局副巡视员段建华表示,性教育课进大学后,我们发现很多大学生在性方面的知识都很缺乏,甚至很多基本的尝试都不懂,这正反映了中学性教育的缺失。中学生处在青春发育期,对性知识和生理知识很渴求,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很容易产生不良后果,建议政府应尽快将“性教育进中学”列入政府议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