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遗弃宠物上路引发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4: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

  男播:【导语】昨天,我们的节目报道一起案件,高速路上冲出来的一只狗造成闫先生的车失了控,这场交通事故造成闫先生终生残疾、小狗也送了命。每当在马路上看到横穿的小狗,不得不让人疑问,狗的主人,你在哪?

  【正文】这是去年5月交管局的监控探头拍下的一段录像,南三环主路上,一只肉忽忽的小白狗就把路上的司机折腾的不得了。可能是迷路了有点发慌,小狗只接就钻进了车流里,吓得这辆黄色的捷达车赶紧踩刹车,而在跑进了中央隔离带以后,小狗又和交警玩起了捉迷藏,一下钻进了逆行车道。

  【同期】交警:它逆着跑 骑

摩托车没法逆着追啊

  那狗一见人 它就跑 逮不着它

  【正文】为了避免发生危险,两名交警一直从丰益桥追到了万柳桥。

  【同期】交警:它横穿好几次 我们不敢死追

  把主路都给断了 怕别的车给它撞着了

  【正文】最终,两名交警分别骑着摩托车一前一后,才把小狗哄出了主路,总算是没惹出意外。再看这段监控录像,这只狗不知是和谁闹别扭呢,干脆坐在马路中间,凡是经过这里的车都得踩脚刹车,交警过来拽它,它还耍赖,交警连哄带劝才把它带走。过了一会儿,小狗的主人才想起来该领它回家了。同样在方庄桥的这段画面里,一只大黑贝刚刚被车撞上了腿,挡住一辆公交车无法前进,旁边的车一律放慢了速度,受伤的黑贝根本不许人碰它,把交警也给难住了。

  【同期】交警:我又没养过狗 拿那棍子一试探 那狗咬着棍子

  【正文】办法想了不少,可黑贝始终不买帐,最终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帮忙哄了半天,才把狗抱到了边上。

宠物上路的事情屡屡发生,很多司机见了就发憷。

  【同期】司机

  司机就非常危险

  很远的地方车不知道什么情况

  就得急刹车

  【同期】司机

  不管哪个司机可能都会踩一脚刹车

  在路上跑出来了小狗可能就是狗主人的问题了

  这确实对司机有很大的影响

  【正文】司机们说,跑到马路上的小猫小狗多数都是被主人遗弃了,不知家在哪里,在马路上乱闯。

  【同期】司机

  要当作一个生命来看待

  随便的遗弃不好

  【同期】司机

  能养就养

  养猫养狗可能小的时候都特别喜欢

  大了以后就讨厌了

  我觉得还是靠人来解决问题

  不是小宠物和动物的问题

  【正文】不喜欢的宠物说丢就丢,这不光是对宠物的生命不负责人,对其他司机的生命安全也是个隐患。我们希望养宠物的主人一定要善待自己的宠物,做到善始善终,别再让它流落街头,给他人带来惹来更多的麻烦。

  记者 李丹 杨钧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