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手持菜刀挟持儿童与警察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1:35 生活新报

  邻里之间,同住一个屋檐下是一种缘分,本应和和气气相处。可在昆明市城东一居民区,有一位女住户却整日让邻居们提心吊胆。前晚,这名女子不但手拿菜刀吓唬一小孩子,而且还在家中大吵大闹,不堪骚扰的邻居们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恐怖:菜刀架上小孩脖子

  “信不信我砍了你?”前日21时许,昆明市某小学附近一处文物保护地门口,一名大约8岁的小男孩被一名女子拧住衣领口,女子一手挥舞明晃晃的菜刀,情绪怒不可竭,手中的菜刀连连在孩子脖子前晃动,吓得周围玩耍的孩子惊慌失措而逃。

  一名在附近做生意的居民,担心发生意外,急忙向附近的治安执勤点报告,两名在此执勤的巡防人员过来后,才夺下这名女子手中的菜刀,那名小男孩才得以脱身。随后这名女子回到了附近的家中。但大约一个半小时过去后,周围的邻居听到女子在家中骂骂咧咧,大吵大闹,骂声似乎没完没了,无法入睡的邻居从楼道里窥见,这名女子把自己反锁在家中,菜刀始终不离手。左邻右舍的邻居觉得不方便前去劝说,不得不打电话报警。

  僵持:“谁进来我就砍谁”

  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来到了这名女子的家门口。而此时,她手里仍旧拿着菜刀,把自己反锁在家中。由于担心发生意外,消防官兵也赶到了这里,准备设法打开她的房门,作进一步的处理。但女子家的门是带栅格的金属门,消防官兵赶到这里时,她在家里歇斯底里地喊着:“我懂法律,你们谁进来我就砍谁!”同时,还用手中的菜刀在房门上砍得乒乒作响。

  在僵持中,这名女子说出了她为什么恐吓那个小男孩的原因,原来是因为那个小男孩“骂我是疯子”,于是就出现了上段中的那吓人的一幕。民警劝说好一阵子后,这名女子才放下了手中的菜刀,打开了房门,但她只允许一名民警进入。经过这一番折腾,时间已经是零时许了,最后这名女子被警察带出了家门,直到上了警车后,她的思维好像清晰了许多,情绪也平和了下来,并一直说她没有病。

  邻居:她最近行为很反常

  周围的居民说,这名女子的年龄在23岁上下,就住在这所小学旁的一栋居民楼的5楼里。这名女子以前比较正常,近两三年来才开始有点不正常的,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她常常在家里从天黑吵到凌晨四时,许多时候天天都是这样,停止吵闹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3天,周围的邻居经常因此而夜不能寐,警方以前也为此出过警。一邻居对这名女子的印象深刻:“有一次,我和一位朋友回家,刚把钥匙插进锁孔里,就看见这名女子提着菜刀嚷叫,‘你们是干哪样的?’由于事先没有注意到她,而且是第一经历这样的场面,把我们吓坏了。朋友受了惊吓,从那以后,那位朋友再也不敢来我家了。”

  她的几位近邻说,常常看到这名女子把手机的铃声故意弄响,摆出在打电话的姿势,但其实她的电话早已停机。邻居说,这名女子有一母亲,但除了知道她所住的房屋是父亲单位上分的外,连这名女子姓什么他们都不知道。

  昨日凌晨,警方和这名女子的母亲取得联系后,把她带到了吴井派出所,警察称,等她的母亲到来后,他们再决定下步是否要送她去

医院

  本报记者 杨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