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0头猪打完疫苗后绝食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70头猪打完疫苗后绝食死亡(图)
70头猪打完疫苗后绝食死亡

  “我养的80头猪打了街道兽医站免费发的疫苗针,结果其中的70头先后死了,而没打疫苗的猪却没事。”昨天下午,胶南市灵山卫街道小洼村村民陈先生拨打早报热线反映说。

  打完疫苗猪就绝食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胶南市灵山卫街道小洼村。“我前后养了7年猪,还是头一次遇到生猪绝食的怪事。”陈先生说,他一共养了160多头猪。9月23日,街道兽医站免费为

  养猪户发放疫苗,他给前排圈里的80头猪打了这种疫苗。第二天,这80头猪开始不愿吃食了。他赶紧找来村里的兽医给猪打抗生针,却没什么效果。此后猪干脆就绝食了。“80头猪不到一个月死了70头,剩下的也半死不活。”

  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记者了解到,村里还有4家养猪户,凡是打疫苗的猪,都出现绝食的症状,目前已有近200头猪死亡。陈先生使用的疫苗叫“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灭活疫苗”。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灵山卫街道兽医站王站长,据他介绍,出现生猪死亡的几家养殖户平时都是给猪喂泔水,而没喂泔水的猪都没出现异常。“至于为什么死的都是打过疫苗的猪,我现在也说不清楚。”王站长说,“前几天,胶南市有关部门已为病死猪采了血,现在正在化验,等结果出来就真相大白了。”

  养殖户盼望尽快查清

  “现在每天还有猪在死去,为猪治病我花了近万元,我们最担心的是猪的死因不明,无法对症下药,因此希望兽医部门尽快查清病因。”陈先生说。

  赵玉勋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