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岁男孩因父母生病挑起生活重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50 辽一网-华商晨报
11岁男孩因父母生病挑起生活重担(图)
小国安让母亲欣慰 本报记者 程喜刚 摄

    他读二年级:

  不断变换的租房地点,时常发病的父母,让他的学习一直断断续续

  他是男子汉:

  照顾行动困难的母亲、做饭,他过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他也有心事:

  那个贫寒却并不缺少母爱的家,是他最大的牵挂———

  晨报本溪讯 (记者/程喜刚)11岁,读二年级,生活重担已压在小国安稚嫩的肩膀上。

  “我只想让妈妈好好活着!”这是小国安的理想!

  11岁,他为能上二年级露出笑容

  和同龄的其他男孩不一样,赵国安显得稳当许多。昨日,当记者来到赵国安家里时,“叔叔好!”赵国安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脸上露出憨憨的笑容。

  赵国安的父亲患有精神病,母亲因为年轻时受到惊吓落下了病根,家里的条件一直很差,11岁的小国安不得不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不断变换的租房地点,时常发病的父母,让赵国安的学习一直断断续续。

  连续报名了几个学校,赵国安都因为考试成绩不合格被退了回来,直到新和小学破例接收了他。小国安听到能上学的消息,脸上立刻有了笑容。考虑到小国安的学习成绩,学校还是决定让他降两个年级,从二年级读起。

  午饭跟着老师吃,他却还要跑回家

  没过几天,大家突然发现,小国安旷课了!

  多方打听,学校才知道,小国安被患有精神病的父亲锁在家里,不让他上学。同时,学校也了解到赵国安家中贫困的情况。为此,学校特意号召全校老师捐款,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节约一天零花钱”的号召。

  在这个只有12个班级的学校,全体师生一天就捐出了1600多元,学校用这笔钱为小国安家买来大米、挂面……又给他买了一套像样的棉衣。由于小国安的母亲根本无法做饭,学校又让他中午跟着老师,在食堂里吃午饭。

  可是,每次刚刚吃过午饭,小国安就撒腿跑开了,大家的疑惑在家访之后找到了答案,原来,他是担心行动困难的妈妈在家只能吃凉饭,跑回家去给妈妈热饭。

  小国安:只想让妈妈好起来

  在小国安的家中,妈妈一直蜷在床头,交谈中不时落泪。记者和小国安母亲谈话的时候,他一直躲在窗台处,默默地背着课文。

  记者:做什么菜最好吃?

  小国安一个劲地笑着,不吱声。

  记者:在家里干活累不?

  小国安默默地点了点头。

  记者:那你长大以后的理想是什么?

  小国安:就是想让我妈好起来!

  记者:我说的是理想!

  小国安:对呀!就是让妈妈好好活着!(眼神中流露着疑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