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日痴情守候“唤醒”昏迷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56 扬子晚报

  

百日痴情守候“唤醒”昏迷妻子
潘茂结在精心照料苏醒过来的妻子。本报讯 每天不停地在妻子耳边说着以前的事,轻声呼唤妻子的名字,经过一百天的痴情守候,4日,家住泗洪县青阳镇大楼社区的潘茂结终于将妻子许海英从“植物人”的昏迷状态中唤醒过来。专家说,这个痴情丈夫用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7月28日上午8时许,独自在家的许海英爬上了院中厢房的屋顶摘丝瓜,谁知丝瓜没摘到,脚下一滑,许海英从3米高的屋顶摔了下来,倒在院子里不省人事……

  医生经过全面检查,发现许海英头部和身体受到严重的冲击,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属于重度脑损伤患者。主治医生封小兵断言,从许海英受伤程度看,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治愈希望,即使成功了,结果也很难说。抢救工作从上午9时一直到晚上7点多钟,经过10个小时紧急抢救,许海英被推出了手术室。封小兵实在不忍心再告诉潘茂结事实真相:许海英的生命是抢回来了,但是她却处在了植物人的状态之中,恢复更是遥遥无期。

  然而,潘茂结却坚信:妻子能从百分之一生还的希望中挺过来,妻子一定会醒过来的。由于住院的各项开支令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难以接受,潘茂结决定让妻子出院,在家中进行恢复治疗。

  回到家中后,潘茂结总是坐在床边握住妻子的手,在她耳边呼唤她的名字,对她说着以前的事情。女儿也会趴到妈妈的床头,用稚嫩的声音呼唤妈妈醒来。一天天过去,潘茂结每天都重复着几件事情,早起为妻子按摩,清理身体,定时按量地为妻子做好饭,小心地喂食。下午,潘茂结接着按摩身体,帮助妻子肢体的血液流通,到了晚上,潘茂结依旧会与妻子手拉着手地入睡。每天每时每刻,许海英都在丈夫充满爱的照顾与饱含深情的呼唤中度过。

  不知是环境的熟悉,还是丈夫与家人声声爱的呼唤,11月4日下午,许海英竟然逐渐从昏迷中醒了过来。第一次看到妻子有了反应,潘茂结哭了!主治医生闻讯后第一时间组成专家组,赶到许海英家,对她进行全面检查,主治医生说,许海英的脑部受到那么严重的创伤,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苏醒,这实在是一个奇迹。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许海英虽然话还说不清,但一直用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不时地看着我们,一根管子从她脖子上的气管中探出头来,她咳嗽时,一点点地把痰液喷出,潘茂结就熟练地用针管顺着导管注入一些化痰液,让她可以稍微轻松一点咳出痰来。

  记者了解到,许海英身体和意识都处于恢复阶段,虽然要想让她恢复到受伤以前的状态还需要一个极为漫长的过程,但是潘茂结告诉我们,他不会放弃,奇迹一定会再次降临到妻子身上。 (朱薇薇 耿京涛 高 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