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送骨折老人进医院遭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2:24 新安晚报

  这几天,一起纠纷在明光市传得沸沸扬扬。明光市柳巷镇妇女王琴将受伤的74岁老汉刘立扶起并送到医院,被老人的亲属认定是撞伤老人的元凶,并索赔医药费。然而,王琴委屈地称,自己好心助人却被反咬一口。由于双方各执一词,此事经有关部门调解失败后,即将诉诸法院。

  老人亲属:没撞为何送老人看病

  昨天,老汉刘立的女儿刘梅告诉记者,她父亲由于腿部严重骨折,至今仍躺在医院病床上,几天来粒米不进,只能喝一点水,并且身上生了褥疮。“我父亲本来就有病,出事后生命垂危。现在,当事人居然不承认撞人,也太不讲良心了吧。”刘梅说。

  据刘梅介绍,10月19日,她父亲去集市上买锅,不久,她母亲听人说父亲摔倒在集市上,就赶到现场。这时,父亲已被当事人王琴送到了

医院。“事后,父亲说,他在集市的北边买锅,被王琴从南边骑车过来撞到右腿,一下子就倒在地上,疼痛难忍。为了不让当事人跑掉,父亲就趴在王琴的自行车上。”

  那么,有没有现场证人证明是王琴撞倒了刘立?刘梅说:“目前采集不到证据,仅有的一个证人也不愿得罪人。”不过,她认为经过推理可以证明王琴撞人。她说:“集市上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是王琴去扶我父亲,还送他到医院拍片子、吊水,并且支付费用。”

  刘梅说,她和民警多次找到王琴,希望协商解决老汉后期医疗费,但王琴坚称自己送老汉去医院只是出于好心,不承认撞人,并且不愿承担任何医疗费。

  目前,刘梅已请好律师,等父亲出院后,将起诉王琴。

  王琴:好心助人反被赖上了

  “我看到老人摔倒,好心帮他一把,没想到反被赖上了。以后谁还敢做好人啊!”昨天,30多岁的王琴告诉记者,出事以后,她茶饭不思,心里一直堵得慌。

  王琴说,10月19日上午,她推着自行车上集市,车上还坐着她6岁的女儿。在集市一家商店门口,一位朋友因为要去旁边买牛肉,就让王琴帮她拿着买好的菜。王琴就将菜篮子挂在车把手上,将车停在商店门口等待。“这时,我看到一个老汉突然倒在我的自行车前面大约一米远的地方,我赶紧上前扶他。老人起来后说头昏,就趴在我的自行车上,浑身发抖,当时我怕他再次摔倒就一直扶着他。”王琴说,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儿,老汉的老伴赶到了,一来就喊是谁撞的。“我当时就对老汉的老伴说,你说话可要凭良心,如果是我撞的,我早就跑了,还会等你们家人来。可是,老汉老伴却说,不是你撞的你扶他干什么。”

  王琴说,后来,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一开始,老汉的家人要索赔2000元,谈判后又降到1500元,但王琴说:“一厘钱都不会给的,否则就是承认自己撞人了。”

  王琴说,虽然围观者大多不敢作证,但仍有四个人勇敢地站了出来,并且在证人证词上按了手印。昨天,记者看到了这些证人证词的传真件,证明王琴没有撞老汉,而是扶了他一把。

  派出所:多次协商不成上法院

  昨天,明光市柳巷派出所蔡警官告诉记者,老汉摔倒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理,老汉当时因疼痛没有说话,但后来指认是王琴骑车撞倒了他。不过,王琴称是老汉自己摔倒在自行车前面一米远处。由于民警未接触第一现场,很难断定谁是谁非,加上此事调解难度很大,后来,派出所将此事移交到明光市交警二中队,当事双方仍未达成协议,无奈之下,警方只能让老汉家人到法院起诉。 本报记者 何雪峰

  注: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