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居老太家中藏8车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01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吴琛 通讯员吴单) 没事在街上转悠的时候就捡各种各样的废旧垃圾,捡来的垃圾不是卖掉换钱,而是“藏”在自己的家中。这是安康城区骆家庄某家属楼一位老太太的怪嗜好。家中积藏的垃圾最多时有2米多高,卧室的门只能打开一尺来宽的窄缝。

  据骆家庄社区居委会陈德芳女士介绍,家住三楼的老太太姓王,老伴去年10月份去世了,她的儿子和两个女儿都有工作单位。但是王老太太喜欢整天在外面寻“宝贝”,小到一块褪色了的丝巾,大到没了皮的破沙发,各类生活废物全是她的目标。与普通拾荒者不同,有收入来源的王老太太并不以此谋生,此举的目的仅仅是因为“爱好”。而且老太太还把家门口和绿地里也当成了自己的“收藏据点”,在自家楼下的空地、草坪上塞满了“收藏品”。不仅侵占了公共用地,还影响小区的整洁。更重要的是她捡来的垃圾都是易燃的东西,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记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互相搀扶,大家踩着木板、绕着破凳子、跳开玻璃片等杂物向屋内移动。

客厅除了电冰箱外,其它地方都塞满了垃圾,厨房已无下脚之地,整个房间只有
卫生间
一盏小灯提供光亮,而老人的卧室门已经被拥满的垃圾挤压,无法完全打开,只能打开一个缝隙。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老太太把垃圾处理掉,社区没少做过工作。上门去做她的思想工作,她说什么都不同意搬走她的“宝贝”,眼看家里都塞不下了,还在往家里收垃圾。无奈之下,他们只得与王老太太的女儿取得了联系,面对母亲这一奇怪的癖好,她的女儿也很无奈,劝了几回没作用后也只能随她去了。

  如何说服老太太舍弃这些“宝贝”成了一个大难题。思来想去,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王老太太的女儿合计出了一个计策:先把王老太接到子女家暂住,再把屋子里整理干净,然后慢慢地给老太做思想工作。

  居委会以及汉滨区环卫局的10多名工作人员联合上门清理王老太太的“宝贝”。刚打开房门,几乎所有人都傻了眼,如此狭小的房间内竟然暗藏着如此大型的“垃圾场”。经过整整10个小时的努力,工作人员终于将老太太收藏在家的垃圾清理干净,足足清运出了8汽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