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沉迷网络游戏3年后见到电脑就呕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2: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肖庆华)西南交大大二学生徐锋(化名)近日回到重庆,准备在南山休养一段时间。他曾经沉迷网络游戏,生活无规律,缺乏锻炼,被确诊为“眩晕症”。只要看到电脑或者电视屏幕,就会产生眩晕感,甚至呕吐。

  沉迷于网络游戏

  徐锋老家在忠县,从小身体健康,喜欢运动。记者从徐锋就读的中学了解到,徐锋至今仍是该校的百米纪录保持者,成绩为11秒2(超过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2004年,徐锋考上西南交大,进入峨嵋校区学习。进大学后,徐锋玩起了

网络游戏。“经常一耍就是一整天,一直耍到寝室关灯。”徐锋称,“寝室熄灯后,大家还要躺在床上讨论当天的战况,感觉游戏里的枪声一直在耳边响。”

  “大二又开始耍魔兽游戏。有朋友在寝室耍到熄灯后,又跑到网吧去耍。”徐锋说,这个朋友因为在网吧时间太长,染上呼吸道疾病。

  喜欢上网络游戏后,徐锋彻底告别了有规律的生活。徐锋称:“那时侯,除了上课就是打游戏,除了必要的休息外,有时候连吃饭都省了,饿得实在不行了才想起该吃饭。”

  患上“眩晕症”

  今年初,徐锋发现,自己的脸消瘦得厉害。“我去称了一下体重,只有98斤了,我居然瘦了30斤。”徐锋这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网络游戏已经像鸦片一样,让他整日哈欠连天,视力和精神状态每况愈下。

  “4月初,我发现如果看久了电脑,就感觉整个房间在旋转,越转越快,完全要迷失在眩晕中了。更严重的是,眩晕完了就呕吐,人都吐得虚脱了。后来,完全不能看电脑屏幕了,看到就晕,晕了就吐。”徐锋说,他到峨嵋市

医院检查,医生确诊他患上了“眩晕症”。

  “医生说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疾病,没得药物可以根治,建议我多休息。”徐锋对此很怀疑,又来到华西医科大附属医院检查,“同样的结论,医生认为电脑游戏玩得过多,消耗了大脑精力,加上无规律的生活,是典型的神经衰弱,建议我休学。”

  休学一年戒

网瘾

  4月底,徐锋向学校申请休学一年,开始了四处游玩的疗养生活。

  “我不想休学,但为了戒网瘾,我只能四处游玩,慢慢根治。”徐锋称,其实有时候见到网吧,很想进去,“但是想到父母和自己已经付出太多,所以咬牙离开。”

  徐锋本月初到重庆,在南山的重庆邮电大学附近住下来。徐锋说,经过近半年的疗养,他的体重已恢复到110斤,“眩晕症”也有所改观,估计下学期能回去上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