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级酒店老总经历绑架勒索事件后转做服务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3: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星级酒店老总经历绑架勒索事件后转做服务生
任社会

星级酒店老总经历绑架勒索事件后转做服务生
当年媒体报道的任社会被绑架事件

  新闻提示:任社会,现年42岁,原籍安徽,自1988年大专毕业后,曾入职上海、广州多处星级酒店担任总经理等职务,创造了良好的收益,还曾受到媒体报道。然而,自2000年开始,他接连遭遇绑架、勒索事件,家产灰飞殆尽,事业随之急转直下,很快销声匿迹。前不久,老任出现在一家小饭店里,此时的他仅仅是寄居在别人屋檐下的一个普通员工。

  当了四年酒店老总

  生意红火员工优秀

  “真的是变化太大了!”这是小王见到“任总”之后忍不住发出的感慨,“我完全不敢相信以前的任总经理怎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小王口中的“任总经理”充满了传奇色彩,他也正是记者准备采访的任社会先生。

  “他那时真是太风光了,我们普通员工见他一面都很难。”曾是金裕酒店(化名)员工的小王笑着说,“但他对人很和蔼,我们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都会笑着回应一下,但至于我在哪个部门,他就记不住了。”

  老任原籍安徽蚌埠,1988年从上海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做了见习副总,次年因故被调回安徽老家工作,这一待就是8年的时间。在这8年间,老任一直从事的是酒店管理类的工作,最多时曾同时经营十八家洗浴店,做得比较成功,并在当地小有名气。

  转机发生在1997年。据老任回忆,当年有个香港老板正好去蚌埠他所管辖的洗浴室洗浴,看到他们的经营比较成功,就对当时任经理的老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发出邀请,要他去广州谋发展。经过实地考察后,老任接受了邀请,于当年只身来到广州,就职于该老板所经营的一家三星级酒店,但这家酒店在第二年由于合同到期被转手,老任就离开了那里。该酒店老板曾征求过老任是否愿意去香港发展,他没有答应,但就在这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内,老任仍然发挥了自己的才智,酒店的生意非常火爆。

  也正是他的出色成绩,赢得了当时广州另外一家三星级酒店——金裕酒店老总的赏识,1999年,老任以新的身份开始了在金裕大酒店的四年历程。小王告诉记者,那时酒店在“任经理”的管理下,生意确实非常红火,他带过的一些部长主任也都非常优秀,“我还记得开员工大会的时候,老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搞管理,上要对得起老板,下要对得起员工’”。

  可怜酒店被炒女工

  反被设局勒索数万

  关于自己被绑架的事情,老任一直不愿意提起。“好多苦只能自己吃,说出来也只会徒增烦恼。”在记者一再启发下,老任终于将事情的原委一一道来。

  事情发生在2000年12月中旬,那时老任还是金裕酒店的总经理。一位女员工因故被酒店开除,心里很不舒服,于是就打电话给任先生,声称她还有几千元的工资拿不到,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希望老任能帮帮她。“我当时就告诉她可以到我的办公室来谈,我可以帮她,但她左右推辞,说什么她已经被辞退,再进酒店的门会不好意思,还说有点事非要我下楼去谈。”当时老任觉得该女员工说得也在理,就出了办公室,准备去见那位需要他的“帮助”的女员工。

  到楼下后,一切并无异常,老任见到了那名等候他的女员工。但就在他准备和该女员工说话时,突然被她用一包东西盖向自己的面部,整个人就开始发晕,随后从附近一家士多后面窜出三四个大汉,迅速把他架上了一辆车,等醒来后,老任早已不知自己身处何方,还被五花大绑。

  “那个时候,心里既有莫大的恐惧,又有强烈的逃生欲望,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就范。”但事情比他想象的要糟糕得多,那些绑架者非常凶狠,逼着他说出

银行卡的密码,“问一句不说就捅一刀,先后捅了好几刀”。万般无奈之下,老任只好说出密码,待那帮人“搞定”之后才放过他,事后老任自己将绳子解开逃生。

  “如果当时我不下去,完全可以避免这事的发生,但事情总要解决。”老任说,绑架事件让他足足损失了几十万元之多,还不包括对他精神的损害,后来酒店也没有给他任何形式的补偿,但出于对酒店的感情和自己对这份事业的热情,老任仍然选择留在了金裕酒店,一直到2002年。

  应聘无证休闲中心

  工作支出报销无门

  2002年,金裕酒店停止营业,老任也离开了这家酒店,同样也离开了他曾留下辉煌战绩和丝丝阴霾的广州城。在随后的三四年间,老任先后辗转去了惠州、韶关等地发展事业,直到2007年下半年才带着疲惫的心情重新回到广州。“广州毕竟是我熟悉的城市,也是给我机会的地方,我想回到广州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任先生此时仍然对生活充满了极大的信心。

  回到广州后,老任随即就在一份报纸上发布了求职信息,很快便有了回音,一些单位给他抛来橄榄枝的同时,都附加着苛刻的入门条件,最后老任选择了广州大道北的一家休闲中心,但该休闲中心当时并没有营业执照。“我当时就发现了这个情况,但老板告诉我营业执照正在申办的过程之中,很快就可以办下来。”

  回想起在这家休闲中心的经历,老任就满心悔恨,自己打拼这么多年,竟然还会有这样的遭遇。当时该休闲中心的老板一再表示要扩大营业面积,并要求老任负责招聘技师的工作,并保证会报销所有费用,但事情并非如此。“不仅招聘技师的费用没有报,老板之前规定休闲中心打

麻将的时候如果三缺一我就得补上,输的钱也全部都会报销,但结果输掉3万多元,招聘技师花去1万多元,花光了自己这几年的所有积蓄。”说话中,老任不时拭去眼角的泪水。

  事业潦倒五年未回家 不能亲送儿子上大学

  2000年的绑架事件发生后,老任的身心都受到了比较大的伤害,2002年离开金裕酒店后,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老任就一直没有回老家,没想到之后的生活轨迹越发艰难,这一坚持就是5年。

  “儿子上大学的时候,还是他爷爷送到学校去的!”老任说这话的时候,百感交集,既有对儿子考上大学的兴奋,又有作为父亲不能亲自送儿子入学的遗憾。“儿子上大学后,我们还是经常通电话,儿子经常跟我说他一定会努力学习的!”老任说,他经常是把钱通过自己的哥哥送给儿子,希望儿子能在学校学到真正的本事,关于自己的事还没打算告诉他。

  对话“任总”

  记者:你失去工作后,求助过以前的客户吗?

  老任:从没想过。我想以后还会在工作场合见到他们的。(指着一本厚厚的记录着客户电话的笔记本)

  记者:以前的工作很出色,有什么经验吗?

  老任:我工作的时候有三个原则:不贪不占、坚持原则、带头模范。

  记者:人生这么大的起伏,对你身体、精神上有多大影响?

  老任:身体基本上没什么影响,但教训就有一些,那就是工作之前一定要对单位作全面的考察,没有营业执照的坚决不干。

  记者:你现在最大目标是什么?

  老任:希望能寻找一位好“伯乐”啊。

  文/记者刘文亮 实习生贾冰图/记者邵权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