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月嫂”已被预订到明年春节前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刘艳玲 林浩)明年春节前后生孩子,现在就开始预订月嫂了。“‘奥运’月嫂现在挺抢手,不预订怕订不着。”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的卢女士说。

  “金牌月嫂”身价逼近3000元

  现在,卢女士已怀孕29周,她刚预订完月嫂,预订日期排到了明年的1月26日。

  “听说明年的月嫂挺抢手,我就先来预订一名,一般服务好一些的月嫂都是需要提前预订的,怕到时候找不到合适的月嫂了。”卢女士说。

  近日,记者咨询了四五家大型家政服务机构,目前被预订出去的月嫂身价都在2800元左右。在业内称做金牌服务的月嫂,身价更是接近了3000元。

  铁西区某家政公司的刘经理日前表示,她这几天谈成了两份约订月嫂的业务,而且打来电话咨询明年1月份月嫂服务的人还越来越多。

  “我的客户都跟我说,赶在奥运年生个‘奥运’宝宝,还是2008年,图个‘发’(谐音)字还时尚。最近几天,我就预订出去两份月嫂服务了。”刘经理告诉记者,她家位于沈河区总店的预订量更多,能有几十份。

  沈阳月嫂瞄准北京市场

  沈河区一大型家政公司家政部王经理说:“现在的预订日期越来越早了,都怕到时候找不到好的月嫂,来我们这预订奥运月嫂的都打了两三个月的提前量。”

  奥运月嫂不仅在沈阳吃香,现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家政也开始来沈阳谈合作,想把沈阳的奥运月嫂拉到北京去发展。

  刘经理表示,“最近几天北京、上海的家政就一直在找我们谈,他们想赶在奥运年生‘奥运鼠’的人更多,而且经济承受能力也强一些,所以他们本地的月嫂更抢手了,还特意来沈阳找月嫂。”

  据沈阳市妇女会馆家政中心赵经理介绍,目前该会馆的月嫂预订量已达数十名,预计今年12月份会有大幅增加,“每年12月份都是月嫂预订的高峰期,因为好月嫂的预订时间要提前两个月。我们的月嫂正想去北京发展,那边的奥运月嫂更抢手了,比沈阳的需求量还要多。”

  提醒

  育儿嫂身价可能跟着涨

  沈阳市妇女会馆家政中心赵经理说,不仅奥运月嫂走俏,现在育儿嫂市场也紧跟着火起来,明年还是奥运年,预计育儿嫂和月嫂的服务价格都不会下降,还有可能小幅度上涨。

  赵经理说,现在的产妇抚养孩子的经验越来越少,再加上经济条件也比以前好了,所以雇月嫂和育儿嫂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市场上月嫂和育儿嫂的需求量和前几年相比成倍增长,产妇坐完月子还要雇育儿嫂的情况越来越多。

  “现在雇育儿嫂每个月也得1500元左右了,好一些的成本甚至更高。”赵经理表示。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不管是预订月嫂还是育儿嫂,最好都找品牌家政公司,双方签订合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