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妇靠承诺高额回报诈骗1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21 都市快报

  通讯员/日龙 学杰 本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本报讯 用做生意缺少资金为名,以高利回报作为诱饵,天台一个农妇非法向他人集资,共骗取1293.95万元。11月8日,天台公安局以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罪将其移送台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叶某今年32岁,家住天台县街头镇。自2004年春节开始,叶某对人声称自己在做包装袋、汽车坐垫和脚垫生意,利润很好,只是缺少资金无法将生意做大。

  为了能骗取他人的信任,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妇女以高额利息为诱饵,甚至借10万元一个月给5万元的利润回报为幌子,采取用后笔集资款兑付前笔借款的本金和利息的手段,先后向18人非法募集资金。

  叶某在非法集资中,不管是收到资金还是归还他人本金和利息都从不记账。为应付借款人讨要现金,她不断随意编造理由,并提高利息为回报。叶某骗取了巨额现金后,在城区购买了房子,并在老家新造了楼房,除自己肆意挥霍外,还借钱给他人。

  为了使别人相信她不但在做生意,而且做得很好的谎言,叶某不时购物送给借款人,还邀请部分债主去日本旅游。

  2006年10月中旬,叶某眼看根本无法偿还本金和高额利息,便携带几万元潜逃。借款人发现找不到叶某,先后向天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

  2006年11月9日,叶某被警方抓获并依法批准刑事拘留。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查证,目前案件已基本查清,叶某涉嫌构成集资诈骗罪被送审移诉。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