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粗心车主忘记关车窗 三拨民警现场看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3: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秋萌 实习生 吕彦妮)因车主粗心忘记关车窗,接到热心市民报警后,龙潭派出所先后3拨警力到场看守12个小时。前天,见证此事的崇文区夕照寺街居民们无不被感动。

  事发地在夕照寺街华城小区南侧的一条不足8米宽的胡同内。7日晚10点多,因小区车位已满,陈女士只好把自己的沃尔沃车停在胡同里,却忘了把车窗摇上。半小时后,接到市民报警的龙潭派出所民警王铮赶到现场,打算在附近打听车主信息,以便通知前来关窗。不久,王铮又接到其他任务必须离开。为了保证车辆安全,他立即联系所里的其他民警。

  当晚11点左右,民警付金顺、4名巡防员以及一名保安赶来增援。他们把警车开入胡同,停在

沃尔沃附近继续等待车主,并与交管部门取得联系,请求查找车主信息。很快,车主登记的电话号码反馈给付金顺,可惜是空号。

  之后,付金顺在车内发现一张名片,“凌晨1点多了,打(电话)过去怕影响人家休息,不打又找不到车主”。然而,这次电话通了,但对方也没能联系上车主。

  在多方寻找车主无果的情况,付金顺想在原地等待车主,但又不能因此影响正常巡逻,最后他决定将随行的5人留在现场,自己每巡逻半小时就过来看一下。

  “这么冷的天就站在外面,真是好民警!”8日一早,附近居民出门时看到他们几个还坚守在沃尔沃车旁,心生敬意。

  当天上午7点半,民警张建国带着两名保安赶到现场后,付金顺才放心地下班离开。经查询,张建国获悉车主在招商银行工作,立即致电该行95555试图联系车主,但因电话处于繁忙状态,直到9点半左右才查到车主所在部门的电话。

  将近10点,车主陈女士终于出现,在得知共3拨民警为自己守车后,她既感动又意外:“自己粗心却害这么多人陪着受冻,真不知怎么谢他们才好,只能不停地说‘谢谢’了。”对车内进行检查后,陈女士确认没有任何损失后,留守在现场的民警及保安才离开。

  “当了20年的民警,这种粗心的车主遇得多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后,付金顺淡然地说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