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市妇联向女童家长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6:58 三秦都市报

  “童星幼儿园负责人的行为太恶劣了,孩子在幼儿园死亡,家长已经很难过了,她还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未央区教育局监管不力,竟让一个‘黑’幼儿园开了4年之久,出事了才说没手续,让人震惊。”本报11月13日《幼儿园:吃面片卡死娃教育局:对“黑园”没办法》一文刊发后,市民、网友纷纷通过电话、发帖留言等方法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大家一致认为童星幼儿园和未央区教育局都应对此事负一定责任。省妇联和西安市妇联都表示愿意为婷婷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昨日,本报记者辗转找到童星幼儿园园长张媛及婷婷老师李梦莎的家,希望能对此事有更为深入的了解。

  呼吁张媛园长请你站出来

  婷婷在童星幼儿园内离奇死亡事件刊发后,引起了广大网友和热心读者的关注,至记者截稿时在腾讯网上的发帖数已经有700多条,其中很多网友都认为婷婷的死与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不作为有关,该局应该负有一定责任。

  从事教育工作的刘莉莉老师想通过本报对童星幼儿园的老师和张媛园长说,你们以后也会有后代的,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吧!不要遭世人的唾骂,要尽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教育局能成这样该得到惩罚,说话一点责任也不负。人命关天,张园长,你要勇敢地站出来,承担你应承担的责任。

  在电信公司工作的张先生打来电话说:“我不想骂谁,也没有那个权利。但是我想提醒一下张园长,难道你避着不出来,想躲一辈子吗,难道你要沉默一辈子吗?如果这样的话,你的良心会一辈子受到谴责的,你会活在看到每一个小孩时都毛骨悚然的阴影里!站出来吧,给孩子一个交代,给孩子的父母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交代!”

  现状“黑”幼儿园为何出事后才被发现?

  女童婷婷幼儿园离奇死亡是个偶然现象吗?昨日,许多打来电话的读者都提到了不久前,西安市发生的一起男童幼儿园摔伤的事情。2007年10月29日,2岁男童刚刚(化名)在西安市西郊启蒙艺术幼儿园摔伤,有目击者称,刚刚是从幼儿园内的楼梯上到四楼楼顶摔下的。家长赶到时,刚刚已经昏迷不醒,脸色发青,头部都已经摔得变形。事发后莲湖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称该幼儿园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属“黑园”。

  一位情绪激动的家长刘女士提出了许多疑问,她说:“教育部门难道不知道‘黑’幼儿园的存在吗?为什么非要等到出事了,才查出是‘黑’幼儿园?普通老百姓哪能认识哪个幼儿园是正规的呢?这样下去谁还敢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去?作为一个家长,我真心希望教育部门能切实负起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别让‘黑’幼儿园有生存的空间。”

  有些热心读者反映,稿件中的未央区童星幼儿园曾在未央区赵家堡村中心街向西处的一家民房中还经营了一年多,期间从未被相关主管部门取缔过。采访中,还有很多群众反映在未央区像童星幼儿园这样没有审批手续的“黑”幼儿园还有很多。

  援助省、市妇联对婷婷家长伸出援手

  13日一大早,陕西省妇联权益部的屈女士致电本报记者,称省妇联的相关领导看到本报关于女童婷婷的报道后,对婷婷的家人很同情,希望能通过本报联系到婷婷的家长,了解事情的详细经过。屈女士表示,如果事情发展到诉讼阶段,省妇联愿意为婷婷家长提供法律援助。

  没过多久,记者又接到西安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王丽的电话,王丽称市妇联将对此事做调查,希望家长带着文字材料以及一些必要的证明到市妇联权益部,市妇联会给婷婷家长提供帮助。

  当记者把省、市妇联的意见转达给婷婷的父亲赵斌虎时,赵斌虎感动地说:“自孩子出事后,我们全家都觉得心灰意冷,没想到社会上还有这么多热心人愿意帮助我们,我代表我们全家谢谢好心人。”

  赵斌虎表示,为了拿出更确凿的证据,他打算在和家人商量后,在近日为婷婷做尸检。

  进展本报记者多处寻找张媛未果

  婷婷的家长称事发当天他们在医院见过幼儿园园长张媛之后,张媛就再也没有露面,记者在童星幼儿园也看到,该幼儿园已经人去楼空。出事后园长张媛到底去了哪里?她真的是躲起来了吗?根据婷婷家长提供的一些线索,再加上本报记者在童星幼儿园附近多方询问,终于打听到张媛的老家在长安区斗门镇梦白村。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长安区斗门镇梦白村,找到了张媛的家,然而张媛家也和童星幼儿园一样,大门紧锁着,记者敲了很长时间门,没有任何反应。张媛的邻居告诉记者,张媛家已经很长时间没人了,至于他们家人到底去了什么地方,邻居表示并不清楚。

  在张媛家没找到张媛,记者返回和平村,婷婷的父亲赵斌虎告诉记者,张媛的一个关系很好的表姐在这里的市场做生意,他曾经通过此人联系过张媛,她应该知道张媛的行踪。在赵斌虎的带领下,记者在市场上找到了张媛的亲戚薛某,一听是来找张媛的,薛某一口回绝,称她对此事一点也不知情。

  根据婷婷家长提供的信息,记者在长安区斗门镇镐京村找到了老师的家,不巧的是,李梦莎一大早就出门了,她的丈夫接待了记者。对于孩子在幼儿园离奇死亡的事情,李老师的丈夫称,他对此事很了解,他的妻子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他了。他说:“那个孩子本来就有点咳嗽,当天中午吃饭时,我妻子给她盛好饭后,转身给其他孩子盛饭,就是一转身的工夫,就发现孩子不对了,孩子自己把饭送到嘴里卡住了,我妻子就赶紧和幼儿园的领导把孩子往医院送。”

  对于李老师丈夫的说法,婷婷父亲一口否认,他说:“绝对不可能,我的孩子不到两岁,连勺子都端不平,她怎么可能自己吃饭呢?”

  本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记者 苗嘉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