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夫妻保存近千封情书记录15年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家住上海嘉定的陈才宣和陆彩英夫妇早已过了古稀之年,他们手头有一件特别珍贵的宝贝——年轻时候的情书,总共近1000封,过秤后竟有8斤重。前年,老夫妇俩趁着搬家,把保存了近半个世纪的情书按照日期重新装订,并为其取名为“情书八斤”。点击更多真情故事

  1963年,33岁的陈才宣在解放军第12军34师当干部。在一位战友的热心介绍下,他认识了在部队野战医院当护士的陆彩英。第一次相亲,两个人都非常紧张,没说上几句话。可陆彩英没有想到,仅仅几天后就收到了来自“革命战友”陈才宣的第一封情书。“陆彩英同志,……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和您见了面,虽然我们交谈只有几分钟,完全可以证明他们对你的介绍是实事求是的。我希望在我们认识当中,本着一个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所应有的品质和道德来慎重地对待个人问题……”

  就在这封洋溢着革命同志般友谊的情书后,陈才宣和陆彩英开始了交往。由于两个人的连队相隔几十里路,难得相见,只好鸿雁传书。1964年

八一建军节,一封火热的表白信送到了陆彩英手中。“彩英同志:……我认为再也没有必要等待更多的时间了,我完全相信你,只要你不拒绝,我真诚地爱你,把你当作最亲密的人!希望我们能很快建立起幸福的家庭!”靠着书信建立的感情,仅见过两次面的陈才宣和陆彩英,就在这年的国庆节领了结婚证。婚后,两人又各自回到工作岗位,唯一的交流方式还是写信。

  1965年的冬天,陈才宣和陆彩英的女儿陈奇志降生。女儿满月的时候,陆彩英给小奇志拍了一张照片寄到部队,这是陈才宣第一次看到女儿。随后的1966年,“文革”开始了,各省市之间的

邮政系统受到很大干扰,陈才宣和陆彩英一度断了音信。1968年3月,陆彩英顺利产下他们的第二个孩子陈炯,当这个讯息辗转送到了陈才宣部队时,陈才宣回信道“最亲爱的英:听说你已经于3月18日下午4点钟生了一个男孩子,我非常高兴,你一定也很高兴。”据孩子们回忆,母亲劳累的时候,总会拿出父亲寄来的信,一边看一边流泪,但从没有过任何抱怨。

  陈才宣夫妻俩写了15年的情书。最后的一封信写于1978年,因为那年的五一劳动节,这对两地分居的恩爱夫妻终于迎来了团聚的时刻。

  【视频请见今晚18:30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21:30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线》、18:30东视新闻娱乐频道《东视新闻》】

  本报记者樊丽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