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老板耗资千万娶儿媳 12辆悍马迎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29 山西青年报
山西老板耗资千万娶儿媳12辆悍马迎亲(组图)
豪华迎亲车队

山西老板耗资千万娶儿媳12辆悍马迎亲(组图)
豪华迎亲车队

山西老板耗资千万娶儿媳12辆悍马迎亲(组图)
豪华迎亲车队

山西老板耗资千万娶儿媳12辆悍马迎亲(组图)
豪华迎亲车队

  两辆豪华轿车带着12辆悍马组成的迎亲车队缓缓走在乡间的路上,每经过一个村庄就停下燃放鞭炮,路两旁站满了观看的乡亲,比过年看红火还热闹。11月12日,一场奢华的婚礼在太原河口镇举行。一对新人婚礼的宏大场面和巨额花费震动了周边。

  据知情人讲,婚礼的总体花费达到千万元之多,参加此次婚礼的一些婚庆届人士纷纷表示,这样的场景在全省历史上还没有过。

  婚礼现场场面宏大

  新郎的父亲是太原一家做资源生意的企业老板。婚礼当天也是企业家的一家新厂开业的日子,两件喜事加在一起,也让庆典的规模变得更大。

  11月12日一大早,走进设在这家企业厂区内的婚礼现场能够看到,两位新人高达三层楼的婚纱喷绘照挂在办公楼的正面。厂区边上的山上和整个厂区内,都拉上了红色的彩带。红灯笼、粉纱也被用来烘托气氛和装饰护栏等,树上也挂上了彩灯。现场设置了两个舞台,也都设施齐全,两辆龙凤造型的彩车停在旁边。

  办公楼前停满了各种

豪华车,旁边的一个二层楼是吃饭的地方。他们专门从太原请来了江南餐饮集团的厨师和服务员,为来宾准备饮食。据厨师讲,午饭他们需要分四次准备160桌的流水席。

  从太原、静乐等地请来的锣鼓、军乐等队伍也准备齐全,开始为现场营造气氛。婚礼的每一项工作都有细致的分配,仅负责此次婚礼各项事务的总管、副总管和助理就多达80余人。

  豪华车队迎娶新娘

  上午十点左右,迎亲车队出发。婚车车队在路上排起了长龙,其中有12辆悍马,龙凤彩车走在最前面。据一位司机讲,每辆彩车的

装修费用都高达6万元。彩车因为经过外部装修视野不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手持彩旗引导。

  车队走得很慢,沿途经过的每个村子都要作简短的停留。鞭炮和锣鼓引得男女老幼都聚集在路边观看。

  新娘家在镇上,当车队到达后,更是引起了当地的轰动。当地居民围观的场景像赶集一样,沿途走过的两条街有几千人紧随在迎亲队伍周围。

  镇上好多人都没有见过这样气派的车队和鼓乐队,纷纷掏出手机想将这些记录下来,一些人还站在彩车前合影留念。直到新郎走进女方家,人们还聚集在那里很久没有离开,议论这场婚礼的宏大场面。

  据称婚礼花费近千万

  对于婚礼的花销,有人说花了300万,有人说花了400万,几乎一个人一个猜测。

  据一位接亲的工作人员称,婚礼各方面支出已经有500万左右,再加上给两位新人购买的三辆车,总共下来少说也有千万元。

  购买的三辆新车也在当天的接亲队伍中,一辆黑色奔驰和一辆白色

宝马轿车价格都在200多万,还有一辆雪弗兰商住车,价格也在100多万。车牌是今年年初太原市小汽车吉祥号码拍卖中的吉祥号,宝马车车号成交价为12.4万元,奔驰车车牌也价格不菲。

  演艺明星助阵婚礼

  为婚礼搭建的舞台很专业,虽然不太大,但灯光、音响都是专业水准。婚礼也请来了不少明星助阵。在婚礼前一天晚上和当天都有精彩的节目献上。蒋大为、阿宝等国内演艺明星和来自省内的多位著名歌唱和戏曲演员,都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据一位业内人士称,用在这里的花费大概在30万左右。

  想给孩子办得好一点

  11月13日中午,参加婚礼的人陆续散去。得知当地人在大谈自己儿子婚礼的豪华时,这位企业家说,这很正常,以前家里穷,受了不少苦,现在条件好了,孩子一辈子就这一次,当然想办得好一点。

  据他透露,自己年轻时,因为家里穷,先后处了几个女友都无果而终。

  “这都是朋友们捧场。”他说,歌舞是朋友给请的,晚上放的焰火也是朋友请的,就连一些规模不大的企业的朋友,也都买上三万、五万的炮仗助兴。

  这位企业家表示,排场很正常,首先是大家给面子,其次这也是一种朋友间的交往。所谓重礼重还,轻礼轻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