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值12万元象牙扇博览会上失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价值12万元象牙扇博览会上失窃(图)
价值12万元的孙子兵法象牙扇很可能被一“女观众”窃走

  为期5天的第九届西部国际 “三品”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绵竹年画节,于昨日落下了帷幕。几天的会展中,一家参展单位以一件标价188万元的象牙扇和一把只有55毫米长的孙子兵法象牙扇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不幸的是,会展的最后一天,该展台那把价值12万元的孙子兵法象牙扇却意外失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价值12万的象牙扇被偷

  昨日是博览会暨年画节展出的最后一天。几日来,一家参展单位以一件标价188万元的象牙扇和一把只有55毫米长的孙子兵法象牙扇,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没想到昨日上午,该展台发生了失窃事件——那把价值12万元的55毫米长的孙子兵法象牙扇被人偷走了。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位于沙湾国际会展中心第3展厅A区173号的芷萱阁展台时,展台负责人之一百强正在焦急地四处联系。百强回忆,失窃发生在昨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刚好只有他一个人负责展台,当时分别从展厅的两边走来一男一女两人,他先是为观展的女士介绍了展台上所有展品和资料,又向旁边的男子介绍,等他向男子介绍完后,却发现那把只有55毫米长的孙子兵法象牙扇忽然不见了,那个女士也已消失。

  一名五旬妇女嫌疑最大

  “肯定是那个女士拿走的,就那么一眨眼工夫,扇子就不见了。本想在会展最后一天,尽量多地给参观者介绍一下这些艺术品,没想到稍不留神就发生了怪事情,实在太不应该了。”昨日下午,指着曾经摆放过孙子兵法象牙扇的展台,百强激动地说。他透露,该女士大概50岁左右,身高在1米55上下,头发已花白。

  警方收集指纹等相关证据

  就在那名女士和扇子一起消失后,同时参观的那名男子主动地表示愿意留下来配合调查。这位名叫徐辉的男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艺术爱好者,他对发生这样的失窃事件感到十分气愤。事情发生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迅速通知会场保安紧急关闭了进出的大门,遗憾的是没能找到百强所描述的那名妇女。百强等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收集了指纹等相关证据。

  记者 陈炜 摄影 王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