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场抢出二十多只液化气钢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57 新民晚报

  昨天傍晚5时30分许,天柱山路59号一间平房内的液化气钢瓶发生爆炸。消防队员从火场中抢出屋内20余只没有爆炸的钢瓶。事故中幸无人员伤亡。

  现场禁烟

  站在封锁线外,仍能闻到一股煤气味,电源已被切断,现场一片漆黑,有关人员一再关照围观群众“不要用打火机”“不要吸烟”,但仍有一些不明就里的居民叼着烟往火场靠,被严厉制止。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当时他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看见一名妇女呼喊着拉着一个孩子冲到了街上,细细一看,房子的墙壁已经倒塌。过了不久,又传来连续的两声爆炸声,房子屋顶被一下子掀了起来,随后熊熊大火冲上了天,一些火球被风吹到了路边。

  殃及邻居

  天柱山路59号是一排平房,从西向东数有8扇屋门,均有居民居住。发生爆炸的是靠西首的一间平房。由于抢险及时,火势没有蔓延到隔壁平房,但一家杂货铺的木制门框和一台窗式空调被震落在地,另一户平房的墙壁被震得摇摇欲坠。

  半淞园路街道迎勋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称,受到影响的居民人数还在统计中,也不清楚这间平房是不是出租房。

  “只要儿子”

  据了解,事发平房内住的是一家三口——小夫妻俩和儿子,来自江苏。男主人姓徐,平时给人送液化气。居民反映,那间平房里每天有很多液化气钢瓶进出,他们一直担心会出事。

  “墙倒了,我吓死了。”女主人拉着儿子的手,非常后怕,“他(丈夫)还让我上阁楼去拿钱,我才不要,我只要儿子,拖着儿子就逃出来了。”

  具体爆炸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金恒王勤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