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休环卫工人将轮椅改装为垃圾清扫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1:56 京华时报
退休环卫工人将轮椅改装为垃圾清扫车(图)
退休环卫工人将轮椅改装为垃圾清扫车

  本报讯 (实习生于杰 记者肖岳)昨天下午3点多,在石景山区八角西街便道上,退休环卫工人车万钧展示了他用轮椅等废旧物品改装的垃圾清扫车。车万钧说,这辆垃圾清扫车可以清扫到大型清扫车无法覆盖的便道等地方。

  车万钧曾在环卫部门工作了40年。记者看到,这辆清扫车是用旧轮椅改装的,轮椅后背加装了两个电瓶,座椅下方是个旧风扇,可以将垃圾吹进轮椅前一个旧塑料整理箱做的垃圾箱。在垃圾箱上方有一个控制转向和速度的操纵杆,操纵杆也是用旧拖把柄改装的。随后,车万钧将清扫车缓缓开上了便道。他左手操控清扫车在落满树叶的便道上行驶,右手拿着一个与车体相连的吸头探到旁边的树坑里吸角落里的树叶。

  车万钧说,他从10多年前开始构思这种垃圾清扫车。4年前他退休后,才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搞这个发明。他表示,希望这种操作简单的清扫车能为残疾人就业创造条件。据悉,这种清扫车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本报记者 夏永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