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坠机幸存者称险被同伴吃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1:22 扬子晚报
英坠机幸存者称险被同伴吃掉(图)
幸存者

  40岁的英国女子罗丝贝尔·科伦吉曾在一场坠机灾难中大难不死。近日,她向媒体披露,当时一名男同伴竟想将她当成“食物”。幸运的是,罗丝贝尔击退了这名“食人同伴”,并在10天中步行100英里,成了惟一走出丛林的生还者。

  飞机撞树坠毁原始丛林

  据报道,罗丝贝尔·科伦吉是英国萨里郡里奇蒙市的一名IT业工作者,她有一名13岁的女儿。罗丝贝尔是一名截肢患者,靠一双假肢生活。鲜为人知的是,罗丝贝尔失去的双腿和一场惊心动魄的坠机灾难有关,而她也是那场坠机灾难中惟一一名“最后的生还者”。

  1998年9月25日,罗丝贝尔在公司安排下到非洲商务旅行,在即将返回英国前,罗丝贝尔和另外8名乘客在乌干达恩德培机场登上一架小型飞机,准备在飞行员带领下到刚果(金)游览3小时。然而飞机起飞后45分钟,罗丝贝尔就听到飞行员狂乱地和地面塔台通话,称飞机失去了控制。几秒钟后,她就听到一声雷鸣般巨响,飞机撞上了一棵参天大树,一只机翼被树梢整个撕了下来。转眼间,飞机就俯冲着坠毁到了地面上。

  10名生还者分成两组

  许多乘客都被巨大的撞击力掷出了机舱,他们都遭遇了切伤和割伤,飞行员的脸上也血流如注,但令人惊讶的是,机上的10个人全都在这起坠机灾难中奇迹般地幸存了下来。罗丝贝尔回忆说:“我是惟一一个没有受伤的人,我们坠毁在了刚果(金)热温佐伊山区一片渺无人迹的原始丛林中,尽管我们全都头昏眼花,但我们仍然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头寻找救援者。由于坠机前飞行员曾和地面塔台通过话,所以我们认为一定会有救援者寻找我们。我没有哭泣,我知道必须控制自己,才能增加幸存的机会。”

  在茂密的丛林中,10名坠机生还者又冷又饿,同时他们还必须防备野兽和叛军的袭击。罗丝贝尔回忆说:“除了沼泽中的脏水外,我们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吃喝,但我拒绝喝这种污水。当我们走了几天几夜、仍然没有发现任何救援者的痕迹后,我们全都感到失去了希望。”罗丝贝尔回忆称,对4岁女儿的思念让她保持了求生的力量和勇气。

  险被“食人同伴”活吃下肚

  几天后,3人中的一名生还者试图游过一条湍急的溪流时,竟被活活淹死,只剩下罗丝贝尔和一名男同伴继续前行。一周中,由于从来没有吃过一口东西,罗丝贝尔和那名男同伴都已被饥饿折磨得筋疲力尽,他们随时都可能虚脱倒地,再也无法爬起。坠机事故发生后第9天,罗丝贝尔的男同伴在极度饥饿驱使下,竟然试图击倒罗丝贝尔,将她当做“食物”果腹。这名男同伴扑到罗丝贝尔身上,将她死死压在地上,罗丝贝尔差点儿窒息过去。接着,她感到自己的一条手臂发出钻心的剧痛,罗丝贝尔抬头看时,发现那名男同伴正在狂咬她的手臂。罗丝贝尔回忆说:“我不断用手扇打他,直到他放开我。”

  10天步行100英里获救

  发生“未遂食人事件”后,罗丝贝尔再也不敢和这个男同伴呆在一起。坠机后第10天,在丛林中不断穿行的罗丝贝尔终于在一处空旷地面上,发现了一群陌生人,她也因此得救。让罗丝贝尔意想不到的是,她在10天中竟然在丛林中步行了100英里远,并且是10名坠机生还者中惟一活着走出丛林的“最后幸存者”。救援者告诉她,其他9人全都已经死于饥饿或感染。

  罗丝贝尔被飞机空运回了英国伦敦利斯特

医院接受治疗。由于长时间遭遇霜冻,罗丝贝尔的双腿必须立即截肢。罗丝贝尔在医院中住了10天,然后安上了一对假肢。

  西 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