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色戒》网上下载暗藏病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3:18 北京晚报
电影《色戒》网上下载暗藏病毒(组图)
《色,戒》

电影《色戒》网上下载暗藏病毒(组图)
《色,戒》

  本报讯 正在热映的《色戒》引起了黑客的注意,记者今天从瑞星了解到,自本周开始,利用《色戒》传播病毒的案例大量出现。

  据不完全统计,带毒的“色戒”网站、论坛和博客至少有数百个,某些热门论坛的首页下载链接中,有15%左右带有病毒。缺乏防范措施的用户只要浏览这些网页、或者从带毒网站下载了《色戒》电影,就可能已经中毒,中毒用户可能被窃取网络游戏密码、QQ密码等。

  安全专家介绍,黑客主要采用两种方式,利用《色戒》等热门电影传播病毒。他们会攻击中小型电影下载网站,在网页中嵌入病毒;或者利用软件把电影和病毒捆绑在一起。很多病毒都具有U盘传播功能,只要用户使用了带毒的U盘、移动硬盘等,就可能被感染。

  那些习惯通过网络下载电影、浏览热门

娱乐新闻的用户成为此波黑客攻击的重点对象。专家担心,网民的娱乐习惯正在迅速改变,他们越来越多通过网络下载电影和音乐,此类黑客攻击将变得更加普遍而具有危险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