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上百车辆排队抢加柴油导致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1:25 信息时报

  加油排到出马路 黄埔大道肠梗塞

  “油荒恐惧”引爆加油潮,交警出手疏导道路4小时恢复顺畅

  时报讯(记者 黄超)近几天来,广州柴油又开始吃紧,昨日上午,上百辆车在黄埔大道员村四横路出口处一中石化加油站“扑油”,导致道路拥堵,车龙绵延数千米。

  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黄埔大道这一加油站。此时,加油站前的交通十分混乱,一边有各种大小车辆在排队进站加油,一边有公交车在加油站旁一公交站停靠。原本宽敞的黄埔大道两个车道被完全堵死。据一位正在等待前方车辆挪动的郑司机介绍:“从早上7点多就开始堵起来了,9点左右的时候最长排到了黄埔大道百安居那边,科韵路那边转进来的路也都堵了。”

  “唉,都已经排了快1个小时了,还没有轮到我。”刚刚驶进

加油站的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就尝过“油荒”的苦,虽然车里还有一半油,但看到这个加油站有油加,所以也加入排队行列。

  据住在附近的居民黄伯称,平时该加油站附近经常堵车——“这一带就这个加油站大点,很多车加油都会在这里加,晚上是公交车,早上是小车货车,这段时间来加油的车比平时又多了好多,听说是因为什么柴油稀缺引起的。”黄伯告诉记者,由于加油站旁边就是一个公交车站,平时加油车辆一排起队来,公交车不得不停在中间车道等待上下客,所以经常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对此,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一负责人表示:本月1日,国家发改委上调

成品油价格后,成品油供应商多数将库存投入市场,因此成品油价格上调后的10多天内,柴油供应紧缺的状况得到缓解。但由于
国际油价
仍处于高位,各供应商后续资源跟不上,导致柴油再次出现紧缺。此外,司机对“油荒”的恐惧心理也一定程度加剧了加油站排队的状况。

  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数名交警的疏导下,堵塞了近4个小时的黄埔大道交通恢复顺畅,不过加油站外仍了不少车辆正在排队等待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