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廉价收购蓝狐肉加工成“狗肉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2:11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连云港市连云区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东部城区有一处专门以蓝狐肉、貂肉生产“狗肉冻”的黑作坊,且日发货600余斤,根据这一线索,工商、卫生、公安三个部门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将这处制假售假窝点一举端掉。

  据了解,人工养殖的狐狸、貂,主要是皮毛值钱,除去皮毛几乎没有任何商业价值了,因此,黑作坊将其不要的肉以低价收购,作为狗肉高价卖出。昨天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到达该制假场所时,一车加工好的“狗肉冻”正准备向外运,被执法人员当场拦住。制造假冒狗肉的场所就是一排猪圈,当执法人员走进小作坊时,一中年男子和一名妇女正在拆分盆里的狐狸肉,作坊内的灶台上还在冒着热气。经过盘问,这名中年男子承认这些肉都是从山东运过来的。

  记者看到,院子里满堆着的蛇皮袋中,还有部分貂肉。这些狐狸肉运来时就已经被剥皮,制假者将其浸泡在一个约3平方米的池子内,池边布满了秽物,池中的水混浊不堪,上面漂浮物让人看了就恶心。在这个小作坊中,院内一个不足6平方米的作坊里,杂乱地摆放了一些加工器具,若干盆加工好的狐狸肉就堆放其中。当执法人员询问时,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是作坊的负责人。

  在整个制作窝点中,只有几条死狗,据介绍,这是在用来制作狗肉冻时,为了让顾客不会察觉而添加其中的“作料”。这时,一名男子开着

摩托车前来取货,看到执法人员后,赶紧离开了。

  据执法人员搜查出的一些账本记录,这些假狗肉送货地点分布在该市东部城区的各农贸市场和新浦区的部分农贸市场,每天的发货量都超过600斤。这批从山东临沂运送过来的狐狸肉的收购价格为2元每斤,而当成狗肉来卖的话,会达到15元每斤,一般顾客在购买时无法辨认,做成“狗肉冻”之后更是可以滥竽充数。这是目前在该市发现的最大制售假狗肉窝点。

  (洪斌 彭鹏 家茂 张凌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