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宁乡举办金猪运动会 猪王体重104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4:00 红网-潇湘晨报
湖南宁乡举办金猪运动会猪王体重1040公斤
小猪快跑!名猪齐聚宁乡比试身手(图片来源:红网)

  本报长沙讯 短跑、跨栏、游泳……奥运会场上的一个个经典运动项目从来没有过如此精彩的演绎。昨日上午,宁乡县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金猪运动会,参加这场令人捧腹大笑的运动会的小猪,既包括久负盛名的中国四大原生名猪“太湖猪”、“金华猪”、“荣昌猪”和“宁乡猪”,也有从国外引进的“杜洛克”、“长白”、“大约克”等。这些“名猪”分别来自北京、湖北、吉林、湖南、甘肃等省市。

  参加运动会的小猪们,个个“身手不凡”。但从比赛结果看,来自湖南的小猪们发挥出了主场优势:在50米短跑比赛中,来自岳阳的一头小猪仅用26.6秒就跑完全程,荣获冠军。来自吉林和河北的小猪屈居第二和第三。在50米跨栏比赛中,一头宁乡小猪用36.14秒跨越3个障碍物,跑完全程,获得第一。前半程曾一度与宁乡小猪并驾齐驱的北京小猪以微弱劣势获第二名。在游泳比赛中,2头长沙小猪和1头北京小猪囊括前三甲。四项大赛中,唯一冠军旁落外省市的项目是小猪竞食比赛,一头来自甘肃酒泉的小猪战胜了所有竞争对手,获得冠军。

  除了运动赛事令人忍俊不禁,昨日的金猪运动会上,“中国猪王”也让大家开了眼界。中国猪王是宁乡县朱良桥乡莲花山村肖少红所饲养,是一头“大约克”和“宁乡猪”杂交的后代。猪王体重1040公斤,毛色雪白体型巨大,但四肢强劲有力,活动灵敏。据了解,这是我国目前体重最重的一头猪,肖少红已经用了5年时间饲养它。工作人员说,前段时间,有人出价5万元要买这头大猪,肖少红没有舍得卖,目前有意将这头寓意富贵和吉祥的宝贝,明年捐献给北京奥运会。

  金猪运动会由宁乡县人民政府、北京资源集团等共同举办。

  记者储文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