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名小偷冒充访客多次混进小区专偷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3:02 东方早报
数名小偷冒充访客多次混进小区专偷鞋
窃贼混入小区行窃过程 赵佳峰 制图

  实习生 胡彦珣 早报记者 蒋睿

  以访客为名混入小区,实际身份却是一群皮鞋大盗。昨日,数名冒充访客进入康桥半岛别墅群的小偷,在盗窃业主放在门口的皮鞋时,被早已跟踪等候的物业保安人员当场抓获。

  居民 鞋子接连被偷

  近日,浦东区与南汇区康桥半岛别墅区的业主向物业反映,放置在自家门外的鞋柜里的皮鞋时常蹊跷失踪,晚上回家放进去,等到次日出门,鞋柜便空空如也,业主只能苦笑。

  家住康桥半岛4期的宋先生告诉记者:“大约是10天前,我的一双皮鞋放在鞋柜里失踪了。后来我又去买了一双,结果才隔了一天,新买的皮鞋也不见了。我赶紧向物业反映,我们家来了小偷,大门没进成,但是门口的鞋柜却被偷空了,后来在物业碰到其他几个业主,才知道最近很多家时常丢鞋。

  小偷 穿着时髦扮访客

  根据丢鞋居民反映的情况,南汇区康桥半岛居委会与上海新独院物业公司对此相当重视,物业公司加强了保安人员巡逻力度,将每小时一次的巡逻时间,调整为每半小时一次,并对进出小区的人员采取询问、跟进等措施。

  同时,根据工作人员反映的情况,居委会、物业、业委会三方分析,初步确定这是一群以访客为名,混入小区进行偷盗的惯偷,这些人穿着时髦,大摇大摆进出小区,保安上前询问,他们就称是来访友的。令人吃惊的是,这些人居然连门牌号和业主姓名都回答得一清二楚,有一伙小偷甚至开着一辆面包车进门。

  康桥半岛居民委员会主任谭根生告诉记者,“经过三方商议,我们定下了抓贼防盗的计划。”

  抓贼 行窃时有人放风

  领班保安伊林向记者讲述了抓贼经过:“11月18日中午12点45分左右,我们发现一个可疑女子在小区的2729弄440单元门口游荡,便派人上去询问。那女子顿时表情恐慌并往外逃,还将手上的两双鞋子丢进了旁边的绿化带内。我们将她抓到后带到正门的岗亭内报了警。随后,我们发现了一辆可疑的白色金杯面包车。便组织人员对该车进行拦截,但这辆车强行冲出了小区。

  “另外11月14日那天,当时我们监控中心接到27弄某户业主打电话来说,他们隔壁家中无人但门口却有两名可疑的中年妇女,我们随后将那两名女子抓获并报了警。我们发现她们是团伙作案的,一般在弄堂的两侧各有一人放风,看到巡逻的保安便去通知准备行窃的人。”

  康桥半岛小区的物业上海新独院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顾兆峰主任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开了专题会,制定了防盗计划。上个星期抓到了2个,18号我们抓到了2个小偷,再加上昨天抓的1个,至今为止抓到的一共是5个,我们已经将这些人送到了派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