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孩被咬 狗主要做DNA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22:17 BTV《直播北京》

  记 者:谷泽斌1

  摄 像:张小川

  女播:【导语】责任,到底谁来承担,我们会继续关注。狗咬人,狗主人应该承担相应责任,但不久前,在一起狗咬人引起的赔偿案件中,被告却说自己养的狗没有咬伤原告,要求做动物DNA鉴定。

  【正文】原告与被告住在同一个老院子里,是亲叔叔和侄女关系。去年9月7日晚7点钟左右,侄女和同学在新家吃完饭后,准备送同学回家,感觉有点凉就想回老院拿件衣服。由于家庭矛盾,叔叔和侄女之间平时很少来往,当侄女走进老院时,叔叔饲养的一条大狗扑了上来,将侄女的左腿、胳膊咬伤。

  【同期】原告的母亲:现在女儿左腿上留下了一个大疤痕,经常痛和痒,而且精神错乱,总是做噩梦。

  【正文】作为被告的叔叔却说自己家的狗一直拴着,不可能咬人,要求对动物做DNA鉴定。

  【同期】被告:不是我狗咬的,你鉴定去吧。

  【正文】可原告的伤口早已愈合,很难做DNA鉴定。无法鉴定,这事又怎么说呢?

  【同期】法官 张建强:原告在院内被被告饲养的狗咬伤,有证人证言,被告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正文】侄女被狗咬伤后,叔叔不但没有陪着去

医院打针,还拒绝进行任何赔偿。侄女请求法院判决叔叔赔偿包括医疗费、交通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2万多元。

  【同期】法官 张建强:赔偿医疗费、交通费182元,精神抚慰金1000元。

  【正文】记者谷泽斌、张小川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