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警之女 直面重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楚健

  待播:【导语】

  【正文】在首都儿研所住院部我们见到了身患全身型幼儿类风湿的小嘉宁,一看见有人来看她,小嘉宁显得特别高兴 ,因为自从病情恶化以后,她已经很久没有和外界接触过了.虽然小嘉宁已经十岁,但体重却只有三十多斤,严重的病情使她 全身关节囊肿,已经无法站立.

  【同期】这个孩子是比较重的病历,现在造成多关节破坏,残疾,

  【同期】母亲:原来还能站起来,没现在这么重,现在不行了

  【正文】说到孩子的病情,身为公安民警的龚海燕几度哽咽,自从1999年小嘉宁患病以后,龚海燕夫妇想尽办法 ,四处求医,可是高额的治疗费用对于只是工薪收入的他们实在难以承受.八年来小嘉宁多次住院治疗,但面对每天近千元的 各种治疗费用,每次住不了多久,龚海燕又迫不得以带孩子出院,为的就是省下住院费以维持日常药物治疗.

  【同期】一针500,一周打两针,预计打半年,但得两年后再看情况

  【正文】而龚海燕自己多年来也饱尝多种疾病的折磨,

医院多次给她下住院通知,可为了给女儿看病她不仅放弃住院 而且强撑病体坚持工作。对于他们夫妇来说,小嘉宁的懂事、坚强是他们最大的欣慰。

  【同期】孩子从来没哭过,就有一次我手术回来,一看见我哭了,说妈妈对不起,因为为她辛苦哭了

  【正文】在小嘉宁病床旁摆着几张她亲手制作的

贺卡,她说这是送给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同学的。因为生病的缘故, 小嘉宁只上过几个月的学,可她从没放弃过学习,她说等病好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重返课堂。

  【同期】我喜欢和同学老师在一起,平常就打电话和他们联系,问课学到哪里了,学到哪一篇了

  【正文】虽然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非常疼痛的疾病,可在我们的采访中,小嘉宁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她还拿出了自 己写的小故事读给我们听并和我们聊起了她的理想。

  【同期】我长大了想当慈善家,办个基金会,帮助那些同样得类风湿的孩子

  【正文】据医生介绍,目前幼年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逐年增加,这种病对儿童的侵害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系统治 疗,后果非常严重。

  【同期】到了晚期会出现病发症,有生命危险,

  【正文】就在我们采访的这天,因为经济拮据,龚海燕又被迫要带小嘉宁出院。(音乐)临走时,小嘉宁在爸爸妈妈 的帮助下在病房阳台上费力的放飞了两个气球,在气球上小嘉宁用稚拙的字体写着自己的愿望。

  【同期】祝我早日康复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