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凤胎大熊猫开始公开征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03 中国新闻网
龙凤胎大熊猫开始公开征名(组图)
龙凤胎大熊猫

龙凤胎大熊猫开始公开征名(组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姐弟俩的名字。

龙凤胎大熊猫开始公开征名(组图)
这对今年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的大熊猫龙凤胎姐弟满一百天了

  11月23日,全球首例人工受精存活的大熊猫龙凤胎兄妹出生刚好一百天,成都大熊猫基地为两只“宝宝”举行了征名启动仪式,征名活动11月26日开始,到12月20日截止,组委会将为龙凤胎评选出最佳名字。中新社发 魏姝 摄

  华西都市报报道:

  本报讯 (杨菲菲 记者 陈炜 摄影 杨涛) 昨日,对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大熊猫龙凤胎小宝宝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对今年全球首例人工授精存活的大熊猫龙凤胎姐弟满一百天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姐弟俩的名字。

  熊猫姐弟出生只隔40分钟

  今年5月,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岁的雌性大熊猫“娇子”在“自由恋爱”遭受挫败之后,基地科研人员适时地对其实施了三次人工授精,最终使“娇子”成功受孕。经过104天的怀孕期,“娇子”于8月13日上午11时14分,顺利产下一只体重达131.5克的雌性大熊猫,不到40分钟,又产下一只体重为116克的雄性幼仔,创下了大熊猫双胞胎降生距离时间最短纪录。

  熊猫妈妈从娇小姐到好母亲

  龙凤胎的妈妈“娇子”,从娇生惯养的娇小姐变成“模范母亲”,还经历了一段曲折的成长历程。基地饲养员杨奎兴说,曾有过多次产仔经验的 “娇子”,一直以来 “只生不育”,不懂得如何照看孩子。甚至在幼仔出生后,“娇子”被吓得爬到兽舍笼子上不敢动弹。连续好几年,“娇子”生下的熊猫小宝宝,都只能依靠基地的饲养人员和其他雌性大熊猫替它养育。为此,基地饲养人员想了许多办法来培养“娇子”的带仔本领。除了通过给“娇子”放幼仔叫声的录音来唤起它的母性以外,还缝制了“幼仔布偶”,训练“娇子”如何抱仔、如何喂奶。这对龙凤胎出世后,12岁的“娇子”已经育有3胎7仔,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英雄母亲”。

  公开征名姐弟名字请您来取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熊猫基地的产房看到了这对可爱的熊猫宝宝。两个小家伙一会儿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地装睡,一会儿挥舞着自己的小爪子,憨态可掬。

  为了让这对可爱的龙凤胎都有好听的名字,从11月26日到12月20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为这对龙凤胎公开征集名字。如果市民所取的名字一旦被选中,将得到丰厚的奖励。大熊猫基地将在26日公布此次征集活动的要求、参与方式和奖励办法等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