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拒不履行判决 法院强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1:31 BTV

  记 者:谷泽斌1

  摄 像:张小川

  女播:【导语】

  油价还在往上蹿,再加上即将征收的税,恐怕更多的人会加入到弃车坐公交的行列中。绿色出行,挺好的。来看下一 条。明显具有赔偿能力,却无视法院的督促,始终拒不履行。北京渔阳出租汽车公司因为拖欠交通事故中受伤人员的40多万 元,昨天上午,被朝阳法院强制执行,并被处以总计15万元的罚款。

  【正文】上午9点半,朝阳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法警来到北京渔阳出租汽车公司。

  该公司名下的5辆

出租车在2004年8月至2005年10月间,发生5起
交通事故
,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及 部分财产损失。由于出租司机是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出的事儿,所以法院判决渔阳出租汽车公司赔偿50多万元,在法官的多 次督促下,渔阳公司只给付了10多万元案款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

  【同期】法官张晓勇:从去年中旬,我就一直找你们,到现在你们一直没有履行,法警给送过传票,你们签收了也不 去。

  【正文】在1年多时间里,渔阳出租汽车公司始终拒绝履行判决结果,这给伤者和死者家属都带来很大痛苦。

  【同期】法官张晓勇:这些案子的受害人,不是伤残就是去世的,生活都非常困难。

  【正文】渔阳公司法律部负责人表示要先向公司领导请示一下,大约15分钟后,送来了40多万元的银行转账支票 。

  【同期】法官张晓勇:鉴于你们单位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一共5个案子,每个案子罚款3万块钱。

  【正文】法官介绍,渔阳出租汽车公司大概有5000多辆出租车,每辆车一个月按照4000元的车份儿,那么一 个月的运营收入就是2000多万元,扣除相应的运营成本,每月的净利润也是相当可观的。

  【同期】执行二庭副庭长彭诚:法院认为完全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所以按照高限进行处罚,增加违法成本。

  【正文】拖欠40万元,再被罚款15万元,法官提醒那些“老赖”们,能从这起执行案件中得到警示,具有履行能 力的,一定要尽早主动履行法院判决。

  记者谷泽斌、张小川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