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子三次割头皮给重度烫伤父亲植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儿子三次割头皮给重度烫伤父亲植皮(图)
医生说,殷广安能够战胜死神,亲情的作用至关重要。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52岁的殷广安在扬州邗江黄珏化工厂工作。2007年年初的一天,他失足跌进装有2米深沸水的锅里,全身85%二度至三度烫伤。为帮父亲完成异体植皮手术,殷广安还在新婚蜜月中的儿子,26岁的殷武勇,义无反顾地连续3次剃掉一头浓密头发,割下全部头皮,帮助“死亡率”为“132%”的父亲战胜了死神,恢复了健康。点击更多真情故事

  今年1月9日,在化工厂晶种车间做铁红的殷广安,失足跌进一个装有2米深沸水的不锈钢锅内。5分钟后,他被同事拖出来,送到

扬州最大的
医院
——苏北人民医院。经检查,殷广安全身85%二度至三度烫伤,其中80%为最严重的三度烫伤。

  经过医院抢救,殷广安基本度过“休克关”,但急需做植皮手术。此时,殷广安26岁的儿子殷武勇正在新婚蜜月期。殷武勇和新婚妻子真红商量后作出决定:剃发割头皮救父亲。从1月12日起,殷武勇连续3次做了三次手术,他的头皮被移植到殷广安的身体上。

  勇敢的殷武勇想到只要自己忍痛,父亲就有生的希望,所以历经三次手术,他一次都没有哭,可陪在身边的新婚妻子却一直默默掉眼泪。殷广安得知儿子为了自己割头皮,心里也像刀扎一样难受。但儿子和儿媳妇的孝心,让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好起来。此后,殷广安又单独进行了14次割皮手术,一次比一次成功。

  苏北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黄金华惊叹,这是一个用“报答三春晖”的孝心创造的医学奇迹。因为按照国内权威烧伤科专家的观点,中老年人烫伤、烧伤后,死亡的概率大致等于年龄加上其身体三度烧伤面积。按照这样的算法,殷广安的“死亡率”为132%。而使殷广安奇迹般地康复的,正是殷武勇的孝心和家人的亲情。

  为使长时间处于病危状态的殷广安植皮后排斥反应最低,医院还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自体微粒植皮和异体皮混合方法,先后移植了小殷3次头皮进行混合。因为取过一次头皮后,7到10天又会长出新的头皮,到第四次,老殷自己的头皮已经能够满足自体移植的需要,先后历经17次植皮手术,终于使创面逐步消除。

  【视频请见今晚18:30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21:30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线》、18:30东视新闻娱乐频道《东视新闻》】

  本报记者樊丽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