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太为救女儿返身进火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3: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老太为救女儿返身进火场身亡
专家昨天在现场寻找线索。(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早报讯 前天深夜11时20分左右,李村大集土产市场突然冒起浓烟,8间商铺先后起火,住在商铺内的居民慌忙逃出火场,“我妈和老婆孩子都还在里面呢……”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冲出火场后发现自己的岳母、妻子和出生50多天的女儿没有脱险,想再冲进火场时被邻居死死拉住。200多名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21辆指挥车和消防车迅速赶来灭火。

  昨天凌晨1时50分大火被扑灭,火场内祖孙3人不幸遇难。

  消防员架云梯救四人

  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时看到,整条滨河路上满是浓烟,让人分辨不清方向,民警正在封闭道路。李村大集土产市场内8间商铺上方冒出浓烟,16辆消防车正在喷水灭火,30多名消防队员分成多路,戴着防毒面具撬开商铺卷帘门冲进火场。火场内的铁架子已被大火烧得通红,不断传出噼啪声。

  几名消防队员砸破火场上方练歌城走廊的窗玻璃,架设云梯将被困在浓烟中的4人救出。搜寻1个多小时后,消防员找到了3名遇难者的遗体。

  老太救女转身进火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遇难的祖孙3人都来自吉林。其中20多岁的秦女士跟逃出火场的张先生刚结婚一年,50多天前生下一名女婴。

  张先生一家和岳父岳母在河底市场经营保温材料和板材,起火时他们5人就住在失火的商铺里,大火从门外着起,迅速点燃了屋内的板材。被浓烟呛醒后,秦女士将孩子紧紧抱在怀里,一家5人往外逃。此时屋内全是浓烟,大火封住了通道,张先生的岳父冒险冲上前将卷帘门打开,张先生护着岳母和妻子孩子往外冲时被绊了一下,再回头已找不到岳母、妻子和孩子。

  据在场居民介绍,张先生的岳母已经跑到门前,但发现女儿和孩子没跑出来,又转身跑回了火场。

  目击者怀疑有人纵火

  记者昨日下午再次赶到火灾现场看到,现场仍封闭着,专家正在勘查现场调查火灾起因。现场目击者于先生介绍说,当时他看到大火是从板材店门前堆放的保温材料处开始燃起,此时李村河底没见有人,但他怀疑有人纵火。

  消防部门专家在现场勘查时发现火场门口停放着一辆机动三轮车,三轮车的油箱盖在起火点附近被发现,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火灾损失商户难获赔

  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经营铝质和不锈钢灶具的,当晚就住在起火板材店的隔壁,因为河底防汛要求商铺之间不能垒墙,只用三合板间隔,大火几分钟后就蔓延到他的店内,他存在店内价值20多万的材料全都付之一炬。于先生称虽然住在易燃品中,但每家商铺只有一个小干粉灭火器,能逃出来实属幸运。

  于先生介绍说,因为商铺在河底,每年都要防汛,保险公司都不接受投保,只是因为房租便宜,他才冒险在这里经营。“今年8月的大水已经让我赔了一笔,现在又遇到火灾,我该怎么办啊?”于先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