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中同桌毕业40年后再见结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2:10 东南快报

  昨天早上,在仓山区婚姻登记处,一对年过半百的男女,在仓山区婚姻登记处,麻利地办完了结婚手续,两人手牵着手,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

  看他们这么甜蜜,小记大胆地问起了他们恋爱的经历,妻子微笑着告诉我们,他们是在一次同学会上聊得很投机,然后才开始短信联系,最后恋爱结婚的。

  “同学会?你们是同学?”当小记问起这个时,两人立马来了精神,争相诉说。原来,40年前,他们同在福州八中读初中,同桌了三年,后来各奔东西,直到去年的一次同学会上,两人才恢复了联系,当时他已经离婚,而她的丈夫刚刚去世,两人互生好感,在儿女的撮合下,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回忆起了当年的同桌时光,妻子假怒道:“你还常常用铅笔盒夹我的辫子,往我的书包里面塞青蛙,我当时最恨的就是你了,关系紧张的时候,我们还画过三八线!”“那个年代的孩子不都淘气吗?”丈夫讨好地解释着。

  初中毕业后,两人失去了联系,各自有了事业家庭,真的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只有偶尔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如今两人走到一起,他们都觉得是上天的恩赐。本报记者 孔丽 实习生 赵耀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