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部门调查宝鸡宝安检测站违规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7: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董毅) 本报对宝鸡宝安机动车检测站多名工作人员无证上岗,并且为病车“支招”过检测的违规情况曝光以后,引起了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宝鸡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已经派员先后到该检测站调查此事。

  据了解,宝鸡宝安机动车检测站承担着宝鸡市4000余辆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测任务,责任十分重大。看到本报报道以后,宝鸡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张黎明便带队前往宝安机动车检测站调查。经过认真、详细地调查,发现该检测站的确存在着无证上岗、为病车“支招”过检测的情况。副所长张黎明当场要求检测站停止违规行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上报车管所。车管所仝所长告诉记者:“贵报的报道是真实客观的,在我们的调查中,检测站也承认存在无证上岗、为病车‘支招’过检测的情况,今后,我们将会加大对该检测站的监管力度,如果再次发现该检测站违规经营,车管所将会责令其停业整顿。”

  作为机动车安全检测的主管单位,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此事后,便派稽查局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宝鸡调查此事。昨日,稽查局工作人员首先赶往太白山旅游公司,向相关人员核实该公司在宝安机动车检测站检车时,工作人员为病车“支招”过检测的详细情况。据调查,太白山旅游公司共有30余辆车,今年9月份由公司组织统一前往检测站检验车辆安全。该公司多名员工证实,在制动环节多次被检测不合格以后,检测站一名工作人员便“支招”给车上坐人,使车辆平衡,制动不跑偏后顺利通过检测。

  在宝安机动车辆检测站,该站袁站长向稽查局工作人员承认站上的确有7名工作人员没有取得资格证,但站上要求这些无证人员不得单独从事检测工作。另外,稽查局工作人员还提取了该站近3个月车辆检测的检验报告,以便对其他违规行为进行调查。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调查到的情况汇报局里后,然后再作出有关处理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