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5岁研究生突患尿毒症 母亲捐肾救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03 生活报
25岁研究生突患尿毒症母亲捐肾救爱子
图为母亲捐肾救病儿

  25岁正是风华正茂,豪情满怀的时候,而在广州大学读研究生的杨书思此时却只能无奈地躺在病床上,对肾衰竭的他来说能否继续活着都是个未知数。为了救儿子,杨书思的母亲将把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儿子,手术将于28日7时50分进行。

  挣了钱给妈买新衣服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医大二院泌尿外科病房,见到了正准备进行肾移植手术的杨书思母子。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杨书思的妈妈郑红从病房走了出来,和记者找了一间空屋子聊了起来。

  “我儿子是个很听话的孩子,从小到大没让我操过心。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他就自己在床头贴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几点起床、几点吃饭、放学后几点写作业……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一提起儿子,今年55岁的郑红情不自禁地流露出满心的赞赏和喜爱。

  家住哈市的郑红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都是普通工薪阶层,省吃俭用地供这个唯一的儿子读书。让她欣慰的是,儿子没有让她失望,顺利地上了大学,读到了研究生。儿子总说:“妈,等我以后赚了钱一定要把家里的旧东西和你的破衣服都扔了,全买新的。”

  寒假回家查出肾衰竭

  今年1月初,杨书思寒假回家,总觉得浑身无力,不舒服。起初妈妈和爸爸并没在意,以为儿子只是感冒或者太累了,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的。可过了一段时间,孩子的症状越来越重,于是郑红便带着儿子到哈市红十字中心

医院检查,下午丈夫去医院取回了化验单,上面显示只是得了肾炎。可孩子的症状不见好转,于是一家人又去了祖研,医生看化验单时他爸爸才说,因为怕孩子受不了,他把化验单改了,上次检查的结果是肾衰竭。经过详细检查,杨书思肾衰很严重,已经发展成尿毒症。从那时起,郑红夫妇便带着孩子踏上了漫长的求医之路。

  配型成功母亲欲捐肾救儿

  “我们带着儿子去了北京、天津、沈阳……一边到大医院治疗,一边到处打听各种偏方。在北京301医院,医生说,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可儿子是O型血,肾源很难等到。”9月份,花光了所有积蓄的郑红夫妇回到哈市,夫妻商量卖掉房子,给儿子治病。

  听说哈医大二院成功地做过很多例肾移植手术,夫妻俩把儿子送到哈医大二院治疗,郑红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给儿子。夫妻二人一同到医院进行了配型,郑红的血型和儿子相同。

  一天晚上,郑红将捐肾的决定告诉了儿子,杨书思惊呆了,流着泪说:“妈,你把肾给我了,你怎么办啊,我不要。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还不如直接死了呢。”“儿子,妈怎么能不给你呢,你是妈妈的全部啊,你要没有了,妈妈也活不下去了……”

  记者了解到,28日7时50分,郑红和儿子将进行肾移植手术。记者问她,怕吗?她坚定地说:“不怕,只要能顺利地把肾移植到儿子身上,就算死在手术台上我也不悔。”

  对于手术之后的生活,郑红依旧很担心,她说现在家里已经没钱了,可孩子术后还需要经历排异期,还要大量用药和检查。郑红说,她现在希望孩子的学校能暂时把孩子的户口迁回哈市,这样她就能给儿子办份医保,可以减轻一些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