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的肾 和着爱“种”进他体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17岁的爱子因肾脏功能衰竭面临生命危险时,38岁的母亲刘学辉毅然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个肾脏(本报曾作报道)。昨日,安岳县永清镇农民刘学辉和儿子杨盼在解放军452医院成功接受了肾移植手术。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医院,一名护士正在给刘学辉打术前针,躺在另一张床上的杨盼大声说:“妈,你一定要挺住!”刘学辉微笑着点点头,随后被推进了手术室。10时50分,杨盼也被推进了隔壁的手术室。11时30分,医生从刘学辉体内取出一个鲜活的肾脏,经过修肾、灌注后,“种”进了杨盼的体内,并开始工作。下午3时许,杨盼顺利完成了肾移植。看着妻儿平安回到病房,杨盼父亲杨晓林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杨盼妈妈甘愿捐肾救他,这份亲情让人感动,也必将使杨盼得到无穷的力量。”该医院泌尿肾病中心主任许亚宏说,亲属间的肾移植是目前国内解决肾源缺乏的最好方式,排异的情况会很小。

  实习记者 杨兴群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