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28岁男子长5个肾 均正常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1:45 现代快报
新西兰28岁男子长5个肾均正常工作(图)
“五肾人”和妻女在一起

  每个人通常只有2个肾,但新西兰一名男子却长了5个肾,而且它们都在正常独立工作,并没给这位“五肾人”带来什么负担。

  该男子名叫彼利汉姆·诺德斯洛姆,现年28岁,是一名法律系学生。上周,他因为一个肾脏感染而来到怀卡托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为他进行了X光扫描,但结果却令医生感到难以置信——他的身体一侧长着一个相连的双重肾,另一侧则是一个相连的三重肾,看起来就像是5个肾。

  这种“双侧重复肾”的情况在医学上也曾有过先例,但诺德斯洛姆的罕见和独特之处在于,他的5个肾脏各有一条输尿管与膀胱相连,相当于都在起作用,也可以说,他的5个肾是名副其实的。

  诺德斯洛姆表示,尽管他的肾脏数目惊人,但是在过去的27年多时间里,他从没感觉到有任何异样。医生将为他再次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以便作出最终判断。泌尿学专家认为,从诺德斯洛姆的情况来看,他的健康不会受影响。

  诺德斯洛姆的妻子雷安娜说,她的丈夫没有捐赠任何多余肾的打算。“他非常健康,但是他不会考虑捐赠问题,也没有人要求他这么做。医生说,任何手术都会出现并发症。”

  “双侧重复肾”的病例此前多有报道,在中国、也门、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和欧洲都发现过“多肾人”,但这些患者最多只有4个肾,而且并非每个肾都能“分配”到一条输尿管,有的还出现了肾结石症状。“双侧重复肾”的发生概率约为5/10万,如果没有明显症状很难被发现。

  康娟 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