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外线灼伤娃娃昨增至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21 云南日报

  

紫外线灼伤娃娃昨增至40人

  “红苹果”统一接受体检市教育局承诺妥善处理

  实习生付兴华摄

  昨天,本报报道了昆明市教工第二幼儿园32名幼童教室里上课晒成“红苹果”一事,忧心的家长们等不及园里实现“承担一切责任”的承诺,早上8点刚过就全部赶到幼儿园,要求园方出具一个书面情况说明,并提出要见当事老师,了解当天紫外线消毒灯亮灯的具体时间。昆明市教育局体卫医处、初教处、保健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承诺会在调查结束后向家长通报情况。

  下午3时40分,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孩子们被带到延安医院体检中心。“体检只是一个证据,我们担心的是未来不可预知的危险,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家长李先生说。

  家长希望当事老师还原真相

  昨早8点,家长们再次聚到幼儿园会议室。他们要把初步沟通的步骤具体化,比如,园方应出具有说服力的“书面情况说明书”。另外,当天紫外线消毒灯到底开了多长时间?是一节课还是一个上午?“多长时间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医生和资料上的说法是,时间的长短直接决定受影响程度。”李先生说,这方便请权威专家根据时间长短来判定危害有多大。

  据家长回忆,当时发现亮紫光灯的其实是孩子们,他们觉得教室里的灯跟平时不一样,就让小组长跟新来的老师说“灯太亮了,眼睛难受”。老师这才把灯关了。“我们就是希望能还原事情真相,绝对不会为难老师,方便对症下药。”家长们还想知道当天孩子们的座位是怎么安排的?谁离紫光灯最近?“这些事情也只有当事老师才能解答。”

  40名幼童昨去体检

  原定今早的体检在家长们的要求下提前进行,昨天下午,两辆中巴车载着一群不知忧愁的孩子前往延安医院,检查皮肤和眼睛。

  与前晚签名的人数相比,到医院体检的孩子多了8个,共有40人。记者注意到,医生的诊断基本上大同小异:聂琳,5岁半,额头、眉弓鳞屑,不痒不痛;熊珂艺,5岁半,鼻、额头、面颊暗红,斑片鳞屑,不痒不痛……

  下午5点50分体检结束,拿着结果,家长们说眼科医生的表述过于专业,他们有点不理解“双眼角膜少量点状剥夺”、“上皮细胞点状脱落”等说法的含义。“我们的理解是眼角膜受到损伤或灼伤。”家长赵国庆说,“昆明市教育局的负责人说,事情一定会妥善处理,星期一幼儿园也会给出明确的书面说明。”

  教育局承诺给家长满意答复

  “我怀疑学校早就知道情况了,星期三也就是事发第二天下午接孩子回家时,听到他说老师给他涂香香了。”李女士的疑惑得到多数家长的支持,当他们得知孩子擦的是“雅芳夏日之恋晒后修复啫喱”时,又很担忧,这种成人用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抹在脸上呢?

  昨日,昆明市教育局体卫医处、初教处、保健所等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和家长进行沟通。体卫医处负责人刘老师说,教育局得知情况后,已按“突发应急方案”来处理,分成三组,一组带孩子去医院体检,一组调查当时的真实情况,另一组联系有关部门,找权威专家来鉴定不可预知的后果,可能产生的影响。“绝对不会耽搁很长时间,会尽快把调查结果和如何处理向家长通报。”

  教室内的开关要改造

  昨日,记者来到大四班教室,孩子们分成4排,每排有10-12名小朋友。据了解,事发当天该班46名学生没有全部来上课。

  记者注意到,天花板上装有6根紫外线消毒灯管,另有两排节能照明灯,离地面3米左右。在进门处有两个并排开关,其中一个下方贴有“紫光灯”的字样。家长赵国庆说,两种不同的灯开关却安装在一起,迟早会出事,应该要有明显区别。

  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坦言,此事也让他们意识到,以后在校园安装紫外线消毒灯时,要注意区分开关样式。同时,也将监督幼儿园对紫光灯的开关的改造,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谭江华(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