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公婆改嫁照顾二老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1: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一个弱不经风的农村妇女,在丈夫患癌去世后,竟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可以考虑改嫁,但必须带着公婆。就这样,这位饱受非议的弱女子带着公婆出嫁,现在已照顾两位老人长达20年。

  一个女人的诺言

  女子名叫侯祥贵,原住璧山县六塘镇,1980年跟张开元结为夫妇后,两人勤俭持家,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

  然而1985年,刚满30岁的张开元却被查出患直肠癌,不久便撒手人寰,公公婆婆因受不了打击双双病倒在床。

  看着整日忧心忡忡的公婆,侯祥贵郑重承诺:“不管怎样,我都要拉扯好儿子,给你们两位老人养老送终;不管到啥时候,我都不能不管你们!你们永远是我的爹和妈!”

  带着公婆改嫁

  张开元死后,三天两头上门向侯祥贵提亲的人不少。

  经人介绍,侯祥贵远嫁到江津四面山。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改嫁不仅带着孩子,还有张家的公婆。到了新家,侯祥贵的担子更重了:丈夫郑光林也有父亲、一个儿子,加上前夫的双亲、儿子,以及后来与郑光林生的儿子,一家三个老人、三个儿子的生计,靠小副食店实在难以维持。侯祥贵于是贷款开了“郑二嫂餐馆”,维持全家人生计。

  对公婆比对自己好

  与郑光林结婚20年来,侯祥贵没有置办过一件衣物,而两家的公婆却是年年添置新衣。张家婆婆性格古怪,侯祥贵一直默默忍受。88岁高龄的郑家公公患肺气肿,侯祥贵就像亲生女儿一样给他喂饭、洗澡抹身……连周围的邻居提起这个好儿媳,也是赞不绝口。

  本报记者 周文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