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回迁村民抢占已售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甘浩)前日,丰台太平桥村200多名回迁村民进入首科花园小区两栋未入住楼盘内抢占新房。至昨日,附近同一开发商开发的“金堂·国际”楼盘也被该村村民“包围”。

  村民称,华世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对该村进行回迁房开发项目过程中,未兑现承诺的回迁房面积,加上还有近300户村民即将拆迁面临无房可住的情况,他们不得已才抢占该公司开发的其他楼盘,希望开发商解决问题。

  村民留名占房引来民警

  昨日上午,太平桥路首科花园华源三里9号楼西侧两栋正

装修的新楼内,从一楼到顶楼,部分房门旁都被写上“XX已经抢住”的字样,楼道门也大部分安上新锁。

  楼内装修工人称,这些村民12月1日早上开始抢占房间,晚上还有人睡在房内看守,当晚来了很多民警维持秩序。

  二楼的一房间内,数名村民正张罗着写条幅,内容为欢迎太平桥村民入住华源三里。随后,村民将条幅挂上小区大门。不远的“金堂·国际”楼盘外道路口,也被放置的治安岗亭堵住,数名村民坐在亭内值守。

  村民称开发商未兑现承诺

  村民们称,这些被占的楼盘都是由华世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

  据村民董先生介绍,1997年太平桥村被拆迁,华世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回迁房及该村所有开发项目。随后,2000多名村民回迁到华源一里,2002年、2005年又有村民相继入住4栋新建塔楼,但仍有两个生产队的村民没分到回迁房。

  “我们的楼房与当初承诺的面积不符。”另一村民说,开发商原来承诺回迁按每人80平米来算。但最后只按照大人每人45平米,小孩每人25平米的规格回迁,差距太大。且回迁到华源一里后,十年没拿到房产证(本报7月22日曾报道)。

  村民赵女士称,至今没有拆迁的6、7两个生产队村民,所住平房区域马上面临拆迁改建为规划中的绿化隔离区,对于近300户村民,开发商表示回迁房的面积已给足了,不能再给。如果不抢占房子,开发商撤走后大家可能面临无房可住的情况。

  据了解,华世公司在太平桥村的15栋回迁房已全部建完,整个村的开发项目已近尾声,随后公司将撤离。

  村民董先生表示,村民抢占房屋并不是占着不走,而是希望开发商解决实际问题。

  未入住业主担心影响交房

  昨日,数名首科花园未入住的业主听说村民占房的消息后,赶到小区查看情况,担心开发商不能在12月初按时交房。

  首科花园售楼处的值班人员称,被村民抢占的两栋楼分别是4号楼和6号楼,共有近300套住房,都已出售,正在装修。

  “看见村民抢占楼房,我们根本不清楚具体原因。”该值班人员说,公司会处理好此事,按照

购房合同的时间交房给业主。

  昨日,华世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首科花园售楼处工作人员称,只能等到周一才能联系上领导。

  村委会贴通告恳请村民退房

  该村工作人员称,此事为遗留问题,将据协议与开发商协商

  反应

  昨日,太平桥村村委会贴出通告,恳请村民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退出所占楼房。

  通告称:12月1日社会上部分人员及我村部分村民因不满华世公司在太平桥村开发中产生的问题,采取过激行为,抢占了华世公司的部分住宅楼。恳请我村部分村民从我村继续与华世公司合作的大局出发,退出抢占楼房。

  通告表示,开发产生的问题可由村民写成书面材料,交由村委会向华世公司转达并交涉。

  该村一名工作人员称,该村6、7两个生产队一直没有搬迁至楼房,而且马上面临拆迁,所以才“急了”。同时他称,此事是村里上届领导班子遗留问题,他们处理起来也非常麻烦,只能根据合作协议与华世公司协商。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该村原领导班子成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