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2岁女子通过网络寻找30年前初恋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2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刘婷婷)“人老了,生活中很多时光是在年轻时留下的很多美好回忆中度过的。如果他真的再出现,我就是想知道他这一生过得幸福不?现在身体好不好?不为别的,就是感念旧情。老了,什么都干不了了,也不再是浪漫的年纪了,但人总是不想在有生之年留下遗憾。”12月2日,家住西安南郊52岁的张女士通过西安失物招领网寻找她30年前的初恋情人王贤双。通过该网站,记者见到了年过半百的张某,她娓娓道出了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那段记忆,并希望当年的那个兵哥哥能够和她见上一面。

  昨天上午,记者从西安失物招领网上看到一则题为《当年我那个兵哥哥,你在哪里?》的“寻人启事”,记者随后通过该网站和主人公张女士取得联系。提起寻找自己初恋的初衷,张女士说,前一阵子,她从电视中得知西安有一个寻人找物网站,里边有一个她自己很感兴趣的栏目叫《寻找初恋》。起初她也只是随意地笑了笑,初恋能找得回来吗?可这一笑之后,不知怎的,情感的闸门一下子随即打开,眼泪也就时不时地往外涌,一位军人的形象总是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

  一个多月来流不干的是眼泪,哭不出的是声音,道不出的是她不为人知的初恋。独自一人时会无缘无故地叹息、不停地摇头。她彻底被初恋这件事搞得身心疲惫,整夜整夜地失眠。前几天,她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寻找初恋》的热线电话。张女士说,1976年,她刚22岁,因为眼睛不太好住进了第四军医大学住院部眼科(现唐都医院)就诊。和她住在同一个病房的是一名四川姑娘,这个姑娘的男同学在医院妇产科当实习医生,一有时间就过来陪四川姑娘说话,由于在同一个病房,彼此慢慢熟悉后,这个看上去十分英俊的小伙子有事没事和张女士聊天。从谈话中得知,他叫王贤双,是一个刚从第四军医大学毕业的工农兵大学生,老家在四川,年龄比她大不了几岁。

  后来,王贤双把自己的医学书籍拿过来让她读,并希望她成为自己终身的助手,言语间流露出对她的爱慕。但在那个年代里,她当时处于少女的羞涩和女性的自尊,只好装糊涂,没有接受这份对自己来说还是很突然的爱,但心里的确对对方有着一种爱意。那个年代找一个军人是很让人羡慕,很浪漫的事。那个时候,爱对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来说还很朦胧,她也多么希望找一个这样的人为终生伴侣呀!

  王贤双当时对张女士说,自己是老红军的后代,根红苗正(那时可以理解为家庭背景好)很有作为。出院以后,王贤双打听到她的家庭住址,经常到她家来聊天,她的父母特别喜欢这个小伙子,但不愿意干涉他们的交往,由她自己决定。几个月后,王贤双去了陕西山阳县医院实习,他们开始用书信联系。王贤双的毛笔字写得很漂亮,每封信的内外都是用毛笔来写的,慢慢的,她那颗少女的心荡起了涟漪。遗憾的是,王贤双1977年实习完毕从山阳县回到西安后,她出于少女的清高,无意中委婉回绝了对方的追求,没有想到,对方就此和她彻底失去联系,自己随后也成了家。几十年的往事现在说出来,张女士说心里感觉轻松多了。临走时,张女士颇为伤感地说:“人老了,生活中许多的时光是在年轻时留下的很多美好回忆中度过的。如果今生能找到他,也算我了却了一桩心事。如果他真的出现了,她就是想知道他这一生过得幸福不幸福?现在身体好不好?不为别的,就是感念旧情而已。老了,什么都干不了了,也不再是浪漫的年纪了,但人总是不想在有生之年留下遗憾,知道他好不好就很满意了。如果他过得好,她会祝福他,要是不好,她会帮助他,让他的晚年过得快乐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