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嫌按摩院环境差将独生女儿送人寄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为了娃娃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交大路一按摩院的老板娘骆女士作出决定:将7岁独生女儿文文(化名)送给他人寄养。经过一番寻找后,她选定了茶店子一户人家。前晚,文文离开父母,进入一个全新的家庭学习和生活。

  无奈 7岁乖女“送”给别人家

  骆女士是雅安人,今年年初与丈夫一起来成都开按摩院,一家人都住在按摩院内。女儿文文在某小学读二年级,文文原本成绩很好,上半学期语文、数学都是满分,并且还是班长。但自从住在按摩院之后,烦恼接踵而至。由于按摩院光线很差,文文放学后只能在昏暗的光线下做作业;没有书桌,只能蹲在茶几前写作业。不仅如此,按摩院要经营到深夜,客人进进出出,非常吵闹,不仅使文文不能安心写作业,还吵得她晚上11点了都睡不着……这一切都让骆女士十分揪心。

  骆女士曾想在附近租一套房子当住房,可每月七八百元的月租让他们无力负担。他们也想过把按摩院转让出去,但夫妻俩都从农村来,一无文化二无特长,再找工作并不容易。骆女士心里十分矛盾,一方面必须得靠按摩院养活一家人,另一方面按摩院又严重干扰了娃娃的生活和学习。为了给女儿一个好的学习环境,骆女士与丈夫商量,把心爱的女儿寄养到别人家。

   热情 “新家”把孩子当亲人

  经多方努力,骆女士联系上了茶店子一户姓陈的人家。对方家里只有母女俩,母亲50多岁,老伴在3年前已经去世,女儿20多岁,在一家公司上班。双方通过电话联系后,相约第二天让文文去熟悉“新家”。骆女士在带着文文去“新家”的路上特别紧张,人家会喜欢文文吗?文文不习惯怎么办?

  “我现在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文文来了,我就和她两个玩。” 陈阿姨常常一人在家,闲来无事正好照顾文文,她和女儿都非常喜欢文文。大家刚一见面,陈阿姨就带着“孙女”去熟悉“新家”,“这里是你的卧室,那边是

卫生间……”陈阿姨高兴地介绍着。“你要吃什么、有什么事情都给我们说,不要不好意思哈。”陈阿姨让骆女士放心,她一定会像照顾亲孙女一样照顾文文。

  ○女儿感受

  “父母都是为了我好”

  女儿离开家的第一晚,骆女士就哭了一整夜。眼睛红肿的她对女儿万分内疚,“文文会不会觉得我们不爱她了?今后会不会怨恨我们?她在新家还习惯吗……”她想给女儿打电话,但犹豫了几次还是放下了电话。“一接通电话,她肯定要哭。”

  对父母寄养自己的决定,文文自己怎么想呢?“爸爸妈妈这样做,都是为了我好。”文文一点也不埋怨父母, 天真稚气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成熟。到“新家”后,看到陈奶奶和阿姨对自己这么好,文文也格外高兴,拉着阿姨玩这玩那,一点也生分。

  ○众人热议

  今后容易与父母产生隔阂

  骆女士此举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孩子到底是利还是弊?记者昨日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对此意见不一。市民梁先生认为,骆女士的做法很伟大,与古时候“孟母三迁”的故事相仿。但也有市民认为文文太小,将她送出去不利于父女、母女之间的沟通,今后容易产生隔阂。

  四川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师叶琳虽然对骆女士表示理解,但她并不赞同骆女士这种做法。“娃娃在这个年龄段一般都还在母亲怀里撒娇,在家里也有一种安全感和归宿感,这一阶段父母的言行也将直接影响到小孩的性格、习惯等。如果让小孩远离父母,小孩将失去一定的安全感和归宿感,让小孩产生束缚心理,容易让她养成内向的性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