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媳签字捐肝救患肝硬化公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城)昨天,29岁的吴艳霞到武警总医院做复查,之前,她签字自愿捐出60%的肝脏给患肝硬化如何治疗肝硬化的公公做移植手术。目前,术后20多天的吴艳霞和公公佟长青身体恢复良好。

  回忆捐肝决定称是“应该的”

  昨天,佟长青坐在病床上与家人聊天。56岁的佟长青是黑龙江省鸡西市第十八中学体育老师,今年10月初他被查出肝硬化,做了一段保守治疗后,又发动全部亲属检查血型,但佟长青的兄弟姐妹及爱人、儿子的血型都与他不匹配。

  “全家就我一个人与爸爸的血型相吻合,只有我能救爸爸了。”昨天,已出院一个星期的吴艳霞第一次来

医院做复查,回忆起手术前的决定,她仍毫不犹豫地称“应该的”。

  当吴艳霞跟家人表态要捐肝救公公时,全家人都曾犹豫过,“儿媳妇还年轻,腰也不好,让她捐肝很让人担心啊。”佟长青说,但儿媳妇态度坚决。

  亲手签下捐肝手术意见书

  11月13日上午10时,吴艳霞和公公先后进入手术室。“我媳妇走进手术室前,还微笑地跟我摆手呢。”吴艳霞的丈夫佟颖说,妻子当时的勇气让他感到既自豪又温馨。

  吴艳霞回忆称,手术前,医生再次问她是否自愿捐献肝脏,周围亲人也劝她不要硬撑,有孝心就够了,但她态度很坚决,亲手签下了自愿捐出60%肝脏的手术意见书。

  昨天,武警总医院肝移植研究所值班医生称,术后恢复良好的吴艳霞已于上周出院,佟长青移植后的新肝恢复良好,估计再做一段时间的保肝等治疗后即可出院。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