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培训3个月学费1万 小狗胆小老师陪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3:34 南方都市报
宠物狗培训3个月学费1万小狗胆小老师陪睡(图)
培训师正在训练两条小狗学员。本报记者李平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平)让心爱的宠物变得聪明,会直立、坐跳等逗人的动作,很多人愿意花费数千甚至上万元将其送到专门机构培训。昨日,记者在虎门就发现了这样一家以宠物培训学校命名的机构。负责人称,一条普通犬从初级班上到高级班毕业,3个月的教程犬主需要交纳近万元学费,但仍有不少爱狗人士把小狗送来培训。

  2条名犬学员向人争宠

  昨日下午,记者慕名前往这家宠物培训学校。刚走到虎门威远加油站以北的小路上,远远就听到此起彼伏的狗吠声。

  刚进校门,就看见一个铁栅栏内圈养着3条褐色毛的小狗,冲着记者大声吠叫。训练师杨先生称那是在欢迎客人,样子虽凶恶并没有恶意。它们是3条体型很小的美国斗牛犬。

  接着,在杨先生的指挥下,一条100多斤的台湾高山狗“老虎”被牵出,在记者面前表演起握手、站立等技巧。拉布拉多猎犬“LUCK”则乖巧地表演起站立、跳圈、转圈等绝技。两条黄金猎犬因为在训练师面前“争风吃醋”,竞相扑到训练师身边,做出站立、跳跃等动作吸引训练师的注意,逗得众人哈哈大笑。

  “道格风暴

宠物培训学校”负责人黄小姐称,这是虎门镇第一家专门培训宠物狗的基地。此前,她做宠物生意已经十几年了,开了一间宠物店和一间宠物
医院
,去年底才应客户要求开设了这间宠物训练场。

  据悉,该训练场约1500平方米,设有数十间狗舍和活动场,里边住了30多只宠物狗。“我不喜欢凶猛的犬种。”黄小姐说,宠物场的狗大多是黄金猎犬、拉布拉多猎犬、台湾高山犬等较为温和、亲近人的犬只,凶一点的也就是美国斗牛犬。

  据黄小姐介绍,宠物培训学校开业1年来,已有近30条名犬学成出校,目前尚有3条黄金犬正在接受培训。学费大致分为3个阶段收费,每个学段为一个月,一个学段收费3000元。

  家有名贵狗不嫌学费贵

  听说虎门开了家宠物学校,拥有两条名犬的陈先生表示,“找个时间我也去那里遛遛狗。”陈先生表示,对于一条价值数万甚至数十万的名贵犬,那点学费太微不足道了。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只为让狗变得聪明逗主人欢心,就花这么高的学费送狗去培训,还不如把钱捐给贫困大学生。

  黄女士说,自从第一条狗走进她的生活后,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她说有好几对感情不好的夫妻养狗之后,因为共同体验了宠物的乐趣,有了更多共同话题,感情明显好转。

  同时她提醒爱狗人士,一定要给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带狗出街时要带上水、袋子等,随时准备清除爱犬的排泄物。

  课程安排 考试合格方可“毕业”

  每个学段为一个月。在第一学段里,狗要学习的内容相对简单,主要是训练它们坐、卧、立等简单动作。

  第二学段则会训练它们不要乱捡路边的东西吃、“延缓”(指犬主离开,但狗坐在原处不乱走)等一些相对复杂的课程。

  第三学段则应主人要求对狗进行一些特殊训练,比方“跳圈”等。“也可以上门教小狗在固定地方大小便,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据介绍,送来学习的小狗要经“考试”合格才可通过培训。

  培训趣事 小狗胆小老师陪睡

  培训师杨先生此前是河南一家警犬基地的训练员,有7年专业训狗经验。

  杨先生说,有些狗刚送到学校来时,胆子特别小,他要把它抱到自己的床上,陪睡一段时间。一是增加它的安全感,二是和它培养感情,有时候也会带到外面散步。杨先生称其实狗并不懂他的语言,那种“听话”其实是习惯性条件反射,是用食物诱导的结果。“你拍它屁股让它坐下,再配以口令,它照做后,我会奖赏它爱吃的食物,次数一多,它就记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