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中学生因发型不合格被拒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49 西部网

  西部网讯 现在是早上的九点钟,本来应该是学生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时间,但是当我们路过位于西安市丰滈路的和平中学时,却发现有一些学生站在校门口。

  学生:“他(学校)嫌我们头发太长了,刚才检查仪容仪表,可多同学都没进去。”

  学生:“我早上7点40来上学就看到许多学生堵在门口,因为头发不合格。”

  学生们告诉记者,早上被拒之门外的学生至少有四、五十名,很多同学现在都到网吧消磨时间了。采访中一些市民也认为,学校的这种做法有点欠妥当。

  西安市民:“一大早理发店又不开门,你可以让学生先回去上课,中午再出来。”

  随后,记者来到和平中学了解情况,一位姓王的老师说,他们之前已经多次整顿过学生的仪容仪表。这一次整顿也提前打过招呼,但是每次效果都不理想。

  西安和平中学学生工作管理处教师王万昌:“今年九月份进校检查就堵(学生)了一回,把理发师叫到学校,连续两天给学生剪头发。因为假期一过,各种怪发型都出来了。”

  随后,记者在《中学生仪容仪表标准图》上看到,对于中学生发型有着“前不过眉、侧不过耳、后不过领、女生头发必须扎起来”的要求。但是还是能发现有些学生的发型不太符合标准。对于学生现在的打扮,他们也有自己的看法。

  学生:“他们可能是追求时尚吧。”

  学生:“我觉得学生应该有学生的样子。”

  在记者的协调下,现在学校也承认自己的做法有些欠妥,他们现在先让学生回去上课,中午再出来理发。对于学校的无奈,我们也想对广大学生说的是,做为学生要有符合自己身份的仪容仪表,这样才能体现出新时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

来源: 陕西电视台新闻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