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车祸失去双腿隐瞒老母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2:06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2月5日讯 (记者/郑成海) 5年前的一场车祸,让市民代先生失去了双腿,为了不让八旬老母操心,他和亲人共同撒谎瞒着老人,这一瞒就是5年。今天,通过代先生给本报打来的求助电话,记者发现了这件令人感动的事。代先生向记者表示,他要将这个谎一直撒下去。

  特殊求助电话打进本报

  今天下午,记者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市民代先生在电话中说,他是一名残疾人,从遭遇车祸至今,他已有5年没有下楼了。他1987年办的身份证,本月底就要到期了,因他失去双腿行动不便,加之所住的楼楼道太窄,亲人不方便抬他下楼,他一直没有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眼看着新身份证还没有着落,他焦急万分。

  在电话中,代先生向记者透露,5年来,他没出过家门半步,连80多岁的老母亲都不知道自己遇

车祸失去双腿的事。

  五年前遇车祸失去双腿

  今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小港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找到了代先生的家。记者敲门后等了四五分钟,门才被打开,代先生出现在记者面前。他双手扶在墙上,艰难地向前挪动身躯。

  在代先生的家里,代先生挽起裤腿,俩假肢呈现在记者面前。代先生说,2002年8月25日凌晨,他跟着货车司机一起开车去河南送货,当车行至郓城境内的一条

高速公路上时,他们的货车与一辆货车追尾,他当场被撞得不省人事。在
医院
醒来后,他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双腿,而肇事司机也不见了。“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代先生说,他当时非常灰心,装上假肢回家后立即将家里的电话换了号码。

  和亲人一起撒谎瞒老母

  换电话号码可以阻断与朋友之间的联系,却无法阻断他对母亲的思念。代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今年85岁了,自己住在一处房子里。“出车祸后,母亲经常问起我的情况,为了不让老人挂念,我让孩子告诉老人,自己只是遇了点小麻烦,不要紧。每个月,我都让孩子提着水果去看望老人,每次都说自己很好,没有时间来看她。有一次,老人到我家里来看我,我让儿子和兄妹们将自己扶到沙发中间坐正,用茶几挡住了老人的视线,老人又被‘骗’过去了。”代先生说。“其实我也想去看看母亲,可是我下不了楼啊!”代先生说,小港改造拆迁之前,他和母亲的住处只有一站路,可就是这么近的距离,他却无法走进母亲的家。前段时间,老母亲被兄妹们送进了老年公寓,他还是坚持每个月让儿子给老人送水果和其他爱吃的东西。他说,5年来,亲人们一直在帮他编织这个“谎言”,直到现在老人也不知道他遭遇车祸的事。

  他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今天下午,冠县路社区居委会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和很多人一样也知道了代先生的事情,也被他的事情所感动,并曾多次上门看望代先生,帮助其解决困难。对代先生担心的第二代身份证的问题,冠县路派出所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明天将登门为王强照相、办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