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员工冒充保险员对受伤顾客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胡晓玲报道

  75岁的独居老人侯孚尹在易买得老西门店购物时摔伤,双方就后续治疗护理等费用展开会谈。会上一位自称保险理赔员的“王小姐”承诺:即使没有明确责任归属,也可以对受害人进行理赔。侯孚尹的家人对此感到满意,但过后却发现“王小姐”是个“冒牌货”,赔偿方案也未落实。

  老人超市摔倒责任难定

  10月13日下午,没有子女的独居老人侯孚尹去易买得超市老西门店购物时,不慎摔倒造成大腿骨折。

  老人说是被一辆易买得员工拖的叉车绊倒的,而易买得的员工说,当时叉车的位置距离老人有4米远。双方各执一词。

  易买得老西门店曾在三星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公众责任险。事情发生后,易买得立即向三星公司索赔,三星保险公司按照案件处理流程,立刻移交上海恒量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出面进行调查,以确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损失大小。

  公估公司负责该案的郎先生说,由于对当时怎样摔倒的,双方的说法差距太大,又都无法提供证据,公估公司难以确定责任在谁。因此,公估公司建议双方协商或者移交司法机关做出公断。

  “保险理赔员”出面协商

  事情发生时,易买得叫

出租车将侯孚尹送到了
医院
,并支付了1万元住院押金。此后,易买得又承担了1.4万元的治疗费,而老人的亲属承担了6000元。但对于后续的大量护理费和营养费由谁来承担,双方于11月15日在易买得老西门店的一间会议室里展开了会谈。

  除了店方部门经理、安全负责人、侯孚尹的弟弟妹妹等亲属,还有一位自称保险公司理赔员的王小姐出席。王小姐说,保险公司已经就此事立案,可以在没有明确责任归属的情况下,对受害人进行理赔。王小姐详细讲解了理赔过程、理赔范围和标准。“她的口吻显得非常专业。”侯孚尹的侄女侯莹莹告诉记者。

  王小姐说,按照医院确定的医疗时间,包括护工费等各项费用都可以事后找保险公司报销。侯莹莹等家属对这样的方案表示认可,于是希望根据这些承诺与店方形成书面协议。但王小姐以“保险公司的规定”为由拒绝了,店方也不愿意落笔。

  此后,侯家人几次找王小姐未果,他们致电保险公司,对方称从未有这个人。这让侯家人大吃一惊,难道易买得找了个冒牌货忽悠自己?

  王小姐非保险公司理赔员

  易买得老西门店副经理沈坚曾非常确定地告诉记者,“王小姐”名叫王静,是三星保险公司的理赔员。记者于是向三星保险公司求证。该公司理赔部的冯先生和袁小姐说,三星公司负责此案的只有他们两人,接案后立即转交给了公估公司,之前和之后,三星都没有派过其他任何人参与调查或协调。而且,三星公司上海分公司内没有一位女性职员姓王。

  昨天,沈坚告诉记者,经过向下属求证调查,王静是易买得总公司负责保险业务的员工。“这件事不应由王静出面,那天只是她恰好来店里,就过来解释怎么走流程。因为她常年和保险公司交涉,所以这块业务很熟。”沈坚解释说。为何王静在会议上以保险公司的口吻自称呢?沈坚说,她只是从理赔经验上做解释。

  沈坚最后向记者强调,易买得一定会依照合法的程序,对侯孚尹做出相应的赔偿。在这件事中,易买得一定会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绝不会不顾消费者的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