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放弃重病丈夫捐肾救子 为筹钱沿街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妈妈怎么样了?我要见她!”12月5日晚上7点30分,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双肾萎缩患者汪甫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手术后,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关心妈妈。当医生把手术成功的消息,告诉刚刚将肾移植给儿子的杜桂芳时,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杜桂芳的女儿汪兰珍拿着几张沾满灰尘的求救书,告诉记者,弟弟汪甫在2006年4月被查出患有双肾萎缩,由于没有钱医治,昨天妈妈还在大街上跪着为弟弟乞讨医疗费用。而在老家,年近七旬的外公照看着今年8月患脑萎缩的父亲,一家人挣扎在死亡线上……

  双重打击 儿子丈夫双双患病

  2006年4月30日,正从地里干活回家的

南充市南部县龙庙乡农妇杜桂芳,接到了在成都茶店子某饭店做
厨师
的儿子汪甫的电话,“妈,我得病了,是双肾萎缩。”“这是啥病?”当杜桂芳得知,双肾萎缩到一定程度后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引发尿毒症威胁生命后,第二天就匆匆赶往成都。

  杜桂芳安排儿子住进了省

医院,可几天后她带来的几千元钱用完了,不得不赶回老家向亲戚、朋友和邻居借钱。儿子住了两个月的院,杜桂芳就在成都和南充间来回跑了3趟。

  医生告诉杜桂芳,汪甫必须做肾移植手术,否则将威胁到生命。可这时,筹来的5万7千元已经用完,杜桂芳连住院费都无法交付,更别说那10多万元的换肾费用了。2007年7月,杜桂芳无奈地带着儿子回到南充做药物保守治疗。

  2007年8月的一天,杜桂芳的丈夫汪朝富在地里干活时,突然晕倒在地,被送往南充市中心医院后,查出患有脑萎缩。医生告诉她,这个病直接会造成痴呆和丧失劳动力。

  接连的打击让杜桂芳以泪洗面,但从来没放弃过对两父子的治疗。她一面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一面变卖家产,家里唯一一头耕牛也廉价卖了。

  捐肾救儿 她放弃了脑萎缩丈夫

  在周围人的帮助下,杜桂芳又筹到了7万元钱。但这钱很快也用完了,医院开始停药。一道残酷的选择题摆在了杜桂芳面前:家里没有能力同时治两个病人,只能救一个!救谁?年轻的儿子必须要救,可相濡以沫的丈夫也无法舍弃。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杜桂芳最后决定:放弃丈夫的治疗,救儿子!

  但她看到丈夫被疾病折磨的脸,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在医院停药的第7天,杜桂芳狠狠心,流泪地对丈夫说:“老汪,只怪我们命苦,你的病是没法再治了,可儿子还年轻,我们不能放弃啊。回家吧,我们全力救儿子!”说完,这对善良的农村夫妇抱头痛哭。

  2007年11月20日,杜桂芳带着从两个亲戚家借来的近万元钱,带着儿子再次来到成都。要换肾,肾源在哪里?就算有了肾源,10多万的换肾费用又从哪里来?正当杜桂芳束手无策时,女儿汪兰珍的一席话提醒了她。女儿说,她看到过一篇儿子为父亲捐肾的报道,现在供者、受者身体恢复都很理想。

  11月28日,杜桂芳带着儿子再次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中心主任杨洪吉接待了他们母子。“医生,我能不能够将自己的肾捐给儿子?”杨主任表示,只要她身体健康、符合捐献条件,应该没有问题,可以还节约4万元肾源费用。杜桂芳高兴极了。随即,儿子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杜桂芳也开始进行手术前的系列检查。

  下跪乞讨 一天可筹90元手术费

  同时,杜桂芳仍然在为巨额的手术费焦心,她想到了乞讨。11月21日,杜桂芳请人写了一张乞讨书,并将儿子、丈夫的病例,当地政府等证明材料带上,到火车北站开始乞讨。但由于车站附近乞讨“大军”人满为患,她刚刚摆下摊子就遭到其他乞丐的驱赶。杜桂芳不得不含泪转移“阵地”,来到文殊坊。她跪在地上,双手撑着,向路人乞讨。不少好心人1元、2元地给她捐钱,但也有少数人怀疑她是骗子。当天晚上,看着自己生平第一次下跪挣来的90多元钱,杜桂芳抱着儿子伤心地哭了。但第二天,她再次上街乞讨。

  11月28日,汪甫住进了省人民医院,杜桂芳也将乞讨地点搬到了省医院附近的十二桥路。直到12月5日她被推上手术台前,她一直在乞讨。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当时给杜桂芳输液时,发现她双手漆黑僵硬,一问才知道是乞讨时手趴在地上造成的。

  杜桂芳乞讨并捐肾救儿的行为感动了不少市民,一名中年男子送来了1万元现金;医院的病友家属也自发为杜桂芳募捐了800多元钱。

  硬撑6小时 儿子手术成功她才睡

  由于汪甫的病情十分危急,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医院破例为他减免了医疗费共计1.5万元,并决定立刻进行腹腔镜亲属供体肾移植术。

  12月5日上午9点30分,杜桂芳推进手术室。上午11点30分,杜桂芳从手术室出来后,因为担心儿子,不顾自己的身体也很虚弱,一直焦急地等待医生带来儿子的消息。护士告诉她,汪甫的手术要下午3点多才能实施,杜桂芳更焦急不安了,女儿不停安慰也无济于事。

  下午3点30分,汪甫被推进手术室。

  5点多钟,手术室的门打开了,主刀的主任医师杨洪吉、副主任医师冉清兴奋地说:“成功了,这是全省首例腹腔镜亲属供体肾移植手术!”

  杜桂芳获知儿子手术成功后,才疲倦地睡去,这时离她动完手术已经过了整整6个小时!

  连线当事人

  每个月需要5000元后续治疗费 坚强母亲不言放弃

  记者从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了解到,汪甫术后还需要长时间进行药物治疗,费用很高,前期每个月至少需要5000元左右,彻底治疗好则要几十万!

  杜桂芳知道情况后说:“我会坚持到底,身体康复后我还是要竭尽全力地给儿子治疗,哪怕再次走上街头乞讨,就是下地狱我也要坚持下去。”

  本报记者 李卫平 张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