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荐:陈登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40 CCTV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荐:陈登峰(图)
  陈登峰是河南新县沙窝镇陈高山村一位老支书,1998年在兴修农田水利时突发脑血栓病倒在工地上。卸任后,他坚持为村民开拓了一条长近3公里、宽2米多的土路,并义务担当养护工近10年。(资料图 来源:东方今报)

  陈登峰:河南老支书欲卖祖屋为村民修路

  河南人,62岁。担任过河南省第七届、第八届人大代表。

  新县沙窝镇陈高山村韩门口村民组是一个只有30多户家庭的小村子,位于大别山的深山区,道路经常被雨冲毁。近 年来,该村青壮年劳动力纷纷外出务工,村子里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出行和上学就显得更为艰难。

  当时已经62岁的老支书开始为村民义务修路,这一修就是8年,终于为韩门口打通了一条宽约3米、长近3公里的 山路,替代了过去只有不足1米宽的崎岖的“田埂路”。

  2006年底,老支书由于病情加重,无法劳作,之后维护这条山路的重任就再无人顾及。为了延续修路愿望,他甚 至产生了“变卖祖屋”以寻找接班人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